Tuesday, March 19, 2013

台湾day6: 黄金山城。九份旧道

19/3/2013
星期二

1.05pm+
经过弯弯曲曲的公路
我们抵达了九份山城~

九份这名字的由来据说是因为以前这里只是个住着九户人家的小村
所以每次出外买东西都是要买九份,九份九份
漫漫地就变成了这山城的名字了~
原以为九份老街只是一条街的我们都错了
这里是要爬石阶梯的~
黄金山城--九份旧道
很有感觉的名字~
一路上买吃的好多~
这样的冰滴咖啡看起来不错,但我们却没有下手~
鱼丸啊~~
卡通造型麦芽糖
而且是黑糖口味的呢~
Ocarina 陶制笛,很多不同的形状
烤杏鲍菇,好大一颗~
我还是比较喜欢夜市的炸杏鲍菇啦
1.13pm+
无敌黑猪肉香肠~
看起来不错~
还有酱爆烧丸子
台湾香肠实在太出名了,到处都要尝一尝不同的~
还可以自己刷上辣椒粉等调味料~
我们要了一支台湾原味香肠|台币35
还有那酱爆烧丸子|台币35
来到九份比吃的芋丸,先是看到赖阿婆的
九份的小狗~
赖阿婆芋圆
甜品我都喜欢吃冰的~
好好吃的芋圆,还有一些红豆等配料|台币40
这个其实好大一杯,两个人吃都算很饱那种~
店面~
很别致的桌椅~
要点餐就要到隔壁的摊位去,她们会问你要冷还是热的
付了钱,自己拿回桌位去吃~
老店招牌~
1.55pm+
吃饱后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阿柑姨芋圆 的方向牌~
位于九份老街最高处的阿柑姨芋圆~
从里面可以眺望九份的山景
但我们没有进去,因为py说要吃多一碗的话,他要热的
听到热甜品,我就不想吃了。。lol 我很坏对吧= =
樱花处处开~
酒份留香
虽然不是周末,但这里的人潮依然很多~
泥人吴
好多泥制面具
话说我经过时刚巧看到的画面:
有好几个玩相机的年轻人一直在泥人吴的外头对这泥面具拍个不停,
结果老板就热情招呼他们进去了,
他们也很开心的跟了进去,因为听到老板说里面还有更多的泥脸
之后就听到老板说请先付一人台币30元。。
我听到这里就走掉了。。
不懂那几个年轻人有没有被骗的感觉呢??又或是愿者上钓lol 
九份旧道最高处
可以看到基隆海~
据说九份三分之二的天气都是阴天或雨天,但我们今天却是大晴天
很晒~
偶尔来个小阴天~
九份山城空气中总是弥漫着一股熟悉得来却又陌生的感觉
我们在此留下了脚印~
基山街
曾经的九份山城因为金矿而繁华
也因此而落寞~
昔日矿工的模型重现,算是一种纪念吧~
阿妹茶楼
这样的场景有没有很熟悉??
没错,这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 里的那神秘地方
汤婆婆的汤屋,大红灯笼的饮食街,还有那通往锅炉爷爷处的绝壁石阶
把落没后的百年九份山城找回来,似乎因为侯孝贤导演
《悲情城市》据说也是一部好红的旧电影
只是我没看过= =
九份山城,怎么有种凄美的感觉??
芋仔番薯~
怎么会在这锅炉爷爷的小道里头?
2.25pm+
贾船长茶叶蛋~
木牌子上面写着:可以自己动手夹蛋
好吧,我们就自己夹了两颗茶叶蛋|台币10 each
这里除了美食,还有很多可爱的小玩意
也有很多土产店,结果我们在这里买了昨天应该在淡水买的铁蛋
还有其他的土产。。
等战利品篇再和大家分享~XD

走到了九份老街的客运站等曹大哥来接我们~
才发现其实有很多客运可以抵达这里的哦~
再见了九份
若有机会,我想我们还会再见的~
语录:
九份,我想是个很有故事的山城
走在旧道上,每一景一物都让你觉得它们是有故事的~
那好特别的感觉一直跟着我,
据说这里的夜景更加漂亮
有机会的话,下次应该在这里的民宿住一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