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台湾day5:台北阳明山(竹子湖,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岗)

18/3/2013
星期一

11pm+
抵达了阳明山公车总站。。
虽然只是山脚下,但冷风迎面吹来~

这里最方便的参观方式就是乘搭108游园公车
以下是公车停靠站的名称:
1.阳明山公车总站
2.游客中心站
3.阳明书屋站
4.竹子湖站
5.七星山站
6.二子坪站
7.小油坑站
8.中湖站
9.冷水坑站--往擎天岗
10.擎天岗站
11.冷水坑站--往终点站
12.松园站
13.绢丝瀑布站
108公车上使用悠游卡有半价折扣
既原价每一站收费为台币15
下车时才刷悠游卡才台币7元而已~
很适合我们这些只打算去某些站看看的游客
11.30am+
我们下车的第一站是竹子湖
结果呢?公车停在竹子湖派出所(警察局)前面
一大堆游客就下车了,我们也跟着下车。。
结果我们在路边问人,需要走一段路才会抵达竹子湖~
看到这竹子湖的牌子,但海芋呢?? = =
湖田国小~
这不懂什么花~
一路上走着走着,原本一起下车的一大群游客,
他们越走越慢,越离越远
到最后只剩我们两人,偶尔路上看到一些车子开下来
真想上前去问到底我们有没有走错路哦
就这样,晒晒的一路上冷风继续吹来。。
一直看到海芋的路牌。。
樱花,竹子都看到了,就是没有海芋@@
11.50am++
终于,走了快20分钟的山路,我以为我走了一个小时了@@
到了竹子湖。。
都是海芋~~~
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5月是海芋的花期
而3-4月更是海芋盛开的季节
到了竹子湖就会看见这满山的海芋花田~
白色的海芋花语是纯洁,幸福,纯净
海芋也有个爱情故事的传说,海芋代表着:此情永不渝(芋)
喜欢纯白色的我,白色的海芋更让我觉得是很有气质的花。。lol
这里的海芋花田都有自己的主题,但我们未能一一参观,因为山路走得太累了~
这是铁达尼号~
还有青蛙王子
你看到金色的大珠,但你又注意到那只青蛙王子在哪里吗??XD
12.20pm++
其实阳明山竹子湖这里有数十个海芋园,
我们参观的只不过是其中一个我们先抵达的,位置最低的小瀑布海芋园
若继续往上走的话,会看到更多的海芋园
但时间的关系,让我看到海芋已经很满足了。。
走回去刚才下公车的地方==

1pm++
用了108公车去了我们阳明山的第二站--小油坑
一下公车,整个人都要被风吹得飞起来了
风中还飘着强烈的硫磺味~
但根据这里的即时气象资讯,温度竟然有22度,为什么我觉得是更低呢?
好冷@@
相对湿度则有73%
蒙蒙的一片冷雾~
背后就是小油坑咯~
像不像火山爆发的场景??
p/s: 请ignore 掉我那被吹到乱七八糟的头发,
风实在太大了,我人还没被吹起已经很好了
听过登七星山而小台北吗??
根据那边告示牌上的资料
七星山标高1120公尺,是阳明山国家公园的最高峰
小油坑位于七星山的北登山口
小油坑的步道旁有许多喷气孔,硫气孔,硫磺结晶等后火山活动形成的地质景观
是观察火山地形地质特色的好去处。
小油坑的喷气孔(fumaroles),一直冒出浓浓的白烟,旁边则留下很多淡黄色的硫磺
步道旁都是喷气孔,有的还冒出滚水呢,
我原本想靠近一点去拍照的,
但想太多的我怕喷气孔突然喷出一堆比较高的滚水
那我岂不是就毁容了= = 所以还是不要开玩笑

看到那双蓝色裤子的脚吗?
是一位不怕死的中国游客跑上去喷气孔前面对着喷气孔拍照
吓到他的导游一直喊:黄先生,好危险的,下来啊!!!  lol
阳明山公园管理处也立告示牌敬告游客不准进入前方危险区域
因长期受高温硫气侵蚀影响,故山壁崩塌,常有落实且地面被高温硫气掏空易陷落
硫气属强酸气体有害人体健康。
小油坑爆裂口 (steam vents)
虽然飘着浓浓的硫磺味,但这里的气候太舒服了~
后面的那座山应该是七星主峰吧
1.30pm+
我们再次搭上108公车,这公车其实就很小,只有十几个座位
幸运的话遇到不多乘客就有位子坐下咯
1.35pm+
我们下了冷水坑站,下车时我就有点好奇,怎么只有我们下车
其他人不下吗?
之后看到这里的告示牌后才知道~
这里可以步行到菁山吊桥,擎天岗站,七星公园等。。。
但,最近的那个景点都要1.5公里,
步行需要约30-40分钟起,有些地方需要走两个小时@@
立刻呆掉,原来下错站,下到个给人运动的站lol
难怪没有游客啦

冷水主要是因为此地的温泉只有40摄氏度远低于区内其他的地区而得名
临近有牛奶湖,为一沉淀硫磺矿床而形成,湖面乳白色,
上方另有梦幻生态保护区,从这里亦可利用菁山吊桥而前往擎天岗或绢丝瀑布,
或可利用步道上七星山,七星山公园。
当你完成登山健行活动后,可至公共之温泉浴室泡汤,消解身心疲惫后再搭有缘公车返回阳明山站

眼前只有这个不懂什么的收费站~
一个人都没有= =
告示牌上的建议真的很好,话说我们也有带着毛巾泳衣(为了待会去北投泡温泉准备的)
只是我们这身的装扮不适合爬山。。lol
所以我们决定等公车下回阳明山总站了~
等车当儿,太无聊了,乱拍一场~
等了好久。。。
2pm+
终于上了公车~
原来这公车是继续往上开,再下回总站的
途中竟然看见了我们原本要去的擎天岗
擎天岗,看到了吗??
算是到此一游啦~
也经过这里,冷水坑服务站
樱花咧~
坐在游园公车上绕了阳明山一圈真好
看着公车上到了好高好高的山顶位置,然后再一站站下回去。。、
2.20pm+
我们终于回到阳明山公车总站
排队等红5,返回剑潭捷运站咯
语录:
为了看海芋而走了好多的一天,
是超健康啦,但我的脚板开始痛了==

2 comments:

  1. 请问108游园公车的“每段次票价15元”意思是一每一站来计算?如从阳明山站到冷水坑站, 当中过很多站,是一每一站15元的累积还是从阳明站到冷水坑是15元而已。我不是很明白。希望能尽快得到你的答复。谢谢。

    ReplyDelete
  2. sueh yeen, 是每一次上下车算一次15元,所以若你是从阳明站上车一直搭到冷水坑站才下车,就只是15元,去年用悠游卡还有半价优惠呢,但也许收费有更改了吧。。希望这些资料可以帮助到你,祝你台湾游旅途愉快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