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台湾day6:金瓜石黄金瀑布。十三层遗址。阴阳海

19/3/2013
星期二

3.15pm+
离开九份后,我们来到黄金瀑布。。
这是经过岁月洗礼而留下的痕迹~
话说早期采金矿而留下的重金属矿物质--黄铁矿和砷铜
从矿坑排出,流入水湳洞而形成现在我们眼前所看见的自然奇景~
这是曹大哥拍的
他说从这样的角度拍去,才会看到脚很长嘛~

这次看到背景的,当然不是曹大哥拍的咯~
十三层遗址 (已被列为台北县历史建筑,被正名为水湳洞选炼厂)
位于阴阳海的半山腰~
是当年金瓜石采金矿最好的历史见证
当年的光辉,成为如今的历史
这是废弃遗留下来的台金公司矿场
从这里眺望阴阳海~
据说阴阳海的范围会随着天气变化而扩大缩小
在台湾,不管那里的风景都是那么的漂亮,走到哪里都看见有人在拍摄婚纱照~
话说人家在这里拍摄婚纱照+ing,我们却也在旁边乱拍。。
这是基隆山
曹大哥说这一座山也被称为黑金刚山
从这里望去,这样的侧面,像不像黑金刚的脸??
看到这一道石砖墙了吗??
曹大哥说要拍到更美的风景,就跨过这道墙吧
结果,我们四个真的好听话,翻墙过去了..lol
翻墙过来就是这样一片荒芜。。旁边小小矮矮的围墙
但这里很适合摄影爱好者,拍山拍海都有。。
3.30pm+
这个时候拍照,都是曝光的= =
我身后的黑金刚不见了一半~
这看起来是危险动作,只为了更靠近阴阳海~
从这里也可以更清楚地拍到这一区的弯弯山路
若没错的话,这里是长仁社区
任务完成,我们又翻墙回来了~
下山的路上,看到了昔日金矿厂遗留下来的废烟道
根据网上摄影爱好者部落格的资料,
原来这样的一个钢筋水泥废烟道,直径竟然是可以让一个站立成人走进去的
当然,废烟道里头含有和黄金瀑布一样的重金属,属于剧毒,
是危险去区的,不可以靠近的~
前往阴阳海公路的途中经过这样的一个小溪
这是流向阴阳的小溪
流着和黄金瀑布和阴阳海一样的重金属。。所以呈金黄色
曹大哥特地停车让我们下去拍照~
曹大哥其实很可爱,他说
好啦,相继拿过来啦,我就知道你要拍照。。
所以他帮我拍了这张~
上车前,我还是习惯性的偷偷自拍了一下。。lol
若是被曹大哥他看到的话,我想他会被气到。。
p/s:接着在我们后面又有另一辆车的司机,也是停下来让游客拍照
曹大哥一上车就说,你们看啦,别人就是爱学我,
我在沟渠旁停下给你们拍照,他们也要学。。lol
3.50pm+
顺着山路,我们来到了阴阳海旁边的公路~
被海水里的矿物质染成金黄色的防浪缇。。
不管从什么角度,阴阳海就是这么让人惊叹不已~
虽然很晒,但还是要拍照!!
再见咯,阴阳海~
语录:
下一站,找寻女王头去----野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