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台中 day2: 清境天星渡假山庄

15/3/2013
星期五

5.55pm+
经过了弯弯曲曲的山路后
我们抵达了今晚的民宿 --清境天星
这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高度
温度相当的低。。冷啊~~
天星正门口大厅
这是kim wai 建议的住宿,我看过网页的资料
这民宿背后是有着民宿主人的一段浪漫爱情故事
民宿主人夫妇的用心经营,加上这里的风景实在美不胜收,
很多情侣都在这里求婚成功,更有者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浪漫吧?
柜台上面列着价钱表
包括了养生猪肉小火锅 |台币250/份
还有些泡面等。。
清境天星也有门票代售服务
青青草原的假日票才卖台币180 (原价台币200)
平日价台币140 (原价台币160)
小瑞士花园 台币90 (原价台币120)
日月潭搭船游湖卷 台币150 (原价台币300)

p/s:这些好康的照片都是我随手拍下而已,没认真去看是什么优惠
结果就到我们到外面吃了晚餐回来后,才看到学姐在我fb 的留言说一定要尝一尝这里的养生火锅,回味无穷@@ (文接下半段,请继续阅读)
至于门票优惠价,我是回到大马整理照片时,才发现代售便宜好多,我们亏了好多哦
所以下次要去台湾的朋友记得问下民宿的老板是否有代售任何的门票啊~
这里的房间都用星座和太阳系星球来命名的
因为民宿老板是个天文爱好者
我们分别订了唯一的两间温馨双人房--狮子座和摩羯座
12平方米 | 台币2000/晚 (房价有周日和周末之分)
6.10pm+
打开房门,房间虽不是很大,但这里的风景却让我们很满意
这是从我房间窗口望出去的山顶庭院美景
厕所很干净~
还有吹风筒
小小的柜子和电视机,还有免费的wifi ~
这里不需要冷气,但主人家有准备了电风扇
可是我们只要打开少少的窗口,山顶的冷风就一直吹了进来。。
只不过要注意的是热水供应是有时间的
为环保尽一份力量吧,错过了时间就得洗冷水澡咯。。haha
3-6pm 住客们可以到大厅去享用免费的下午茶
据说有饼干,咖啡和花茶类的,但我们错过了时间,所以没尝到

趁还没日落前,我们跑去庭院拍了些照片。。
这里的风景,像不像一幅画??
这是后院的路,由于这里没有电梯,若行李太重
可以考虑绕这院子的路,拖上去房间。。
云海~
还有人造瀑布水池~
房间的小走廊
这小楼梯是往天台爬上去的
每天晚上9点,老板都会在天台,也就是观星台给客人们上小小的天文课
一起观星
回到房间,这是一些咖啡茶水,还有卫生用品~
我们今天的纯萃。喝
在这么高的海拔上,不需要冰箱,也变冷冷了。。
房间天花板的设计~
7.40pm+
我们沿着山路往下走去找寻晚餐。。
一路上空气真的很冷很冷,远离了城市,所以一路上都很黑
只有一路上路边的星星形状的小灯在闪啊闪照明而已。。

我们只找到了附近唯一一家餐厅--位于海拔1780 公尺的 Patite 洋食馆
环境还不错,但没什么人的~
舒服的摆设~
menu~
服务生会给你一支marker pen, 然后自己把数量填在你要点的食物上
然后再拿去柜台付钱,就可以等食物上桌咯
同样的,我们点了一份套餐,一个单点
这是随套餐附送的沙拉,汤还有面包
奶油薰鸡佐柠檬鸡意大利面| 台币 180
糖醋咕咾肉套餐| 台币280
这是类似韩国泡菜的白菜吧
这是chicky 他们的法式羊排
还有cheese 烤饭
水蜜桃冰茶|台币80
还有甜品,coffee jelly ~
食物只是一般
结果最后悔的就是干嘛要那么辛苦走一段路下山吃,
若学姐早一点留评论告诉我天星的养生火锅好吃,
那我们就可以省了很多解决晚餐的时间咯~
因为我们要赶在热水关掉之前回去洗澡,
毕竟这样冷的天气,洗冷水澡是很恐怖的事。。
8.20pm+
回到天星~
9pm++
赶紧洗澡后,往四五楼高的天台爬上去,上到天台有种很接近天空的感觉
老板已经在为大家讲解了。。
p/s: 可以到柜台借用观星望远镜,免费的,
柜子那里写了每个房间号码,只需给房号就行了,老板真的做得很周到

好啦,这是我相机拍的,漆黑一片,除了那三颗比较闪亮的星
还有猎户座的腰带三颗小星
因为它们是冬季大三角。。
你不懂我在说什么对吧??
这是我从天星的fb下载出来的照片,老板很详细的解说了。。
自己领悟吧~
                           
这是星轨,就是流星划过~
还有这两颗,牧羊星和木星
都是天星的旅客拍下的。。
16/3/2013
星期六

8.20am+
这房间包括了早餐~
餐厅就在lobby 的左手边
自助式的早餐,老板娘准备了白粥和配料
肉丝,花生,香菜,竹笋等我念不出名字的配料。。
这样一小碗,我共吃了三碗
因为真的好好吃哦
还有煎蛋和培根
这里的bacon可以说是很薄,很容易嚼碎,比起昨天永和豆浆的好吃多了
我吃得津津有味呢
白粥~
还有草莓果酱,花生酱,巧克力,牛油
用来涂在烤面包上的~
这样的早餐虽简单,但很幸福
住客也可以把食物带到房间外的阳台去享用哦
一边欣赏早晨的美景,新鲜的空气,幸福的早餐
这样的生活实在太写意了
9.15am++
陈大哥来咯
再见了,清境天星
语录:
清境天星老板的用心经营,让住客们都宾至如归
应该算是我住过最特别的民宿了,喜欢这高海拔,食物,可以观星等。。

难怪早在30多年前,还是情侣的他们第一次来到清境就爱上了这小地方
看云海,观星是老板最想要的退休生活
有了当初的理想和坚持,才有今天的清境天星
有故事的人生,确实是比较精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