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蓝色星期一 。 monday blue

28/2/2011
星期一

星期一的早晨永远是最懒的
因为前几天休息得太多了

今天是R 医生的low vision clinic
话说上个星期她去了开会,patient 的appointment 都被延迟
前一晚我们最担心的是会不会今天一次过来了12 个patient ==

结果没有那么恐怖,只是来了六个
我们六个人分成三组,一组做两个patient

第一个病人是一大清早8点就在clinic等了。。
是个65岁的华人uncle, 他行动不便,视力又不好
但其实他是10.30am 的appointment,马诺先生就死都不给他先进clinic 说这样会掉乱次序

变成之后有个8.30am 才到的马来病人先进clinic
最后ah kui, 建忠和我看不过眼,另外在隔壁多开个cubical 把uncle 带进去
没想到就这样被马诺一直念念念==

还没开始到又有两个albino(白化病)的两兄妹来了,是8.30am 预约的
就这样建忠和madiha 被R医生抓去隔壁再开多间cubical ==

================
看到low vision 的病人就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
向JKM 申请low vision aids一年了,都还没有下文
这是你们政府对人民应有的态度吗?

uncle之后说我长得很像他的侄女,让我更加的内疚
除了写信帮他追踪jkm 以外,我们什么都做不到
他需要的magnifer 很贵,除了等还是等。。
他患有严重糖尿病,还能等多久,能不能等到low vision aids 也是个未知之数==

xxx xxx xxx

第二个病人是个14岁的华人小妹妹
有点痴肥和自闭,掌心狂流手汗
先天性的眼球震 (congenital nystagmus) 导致她先天性弱视

帮她验眼时反应很慢很慢
不过我没有发脾气,因为我知道他们真的很需要我们的耐心
当R医生向她父母建议让她转去特殊学校,我看到她母亲的眼角有泪水

但其实这是很多人都不懂的,
只有特殊学校的老师才会比较有耐心的对待这些特殊儿童
他们不是笨,只是他们比常人学要更多的耐心去学习

同样的,她需要low vision aids --PICO rm2070 +telescope rm1000
这笔钱不是小数目,我们能做的还是帮他们写refferal letter
至于他人会不会伸出援手,那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了
对不起,我能做到的只有酱多

xxx xxx xxx

大家等着同一部电脑打信,等着同一个老师来看病人和解释
8点的clinic 我们搞到2pm 才完
没有时间喝水,上厕所,更没有时间休息,就是一直忙一直做==
最讨厌在旁边碎碎念的八婆声,我很想大骂:#$@#!$@, 你可不可以闭嘴??

最后搞到午餐都变成三点了
连原本想吃斋馆的素骨茶都关店了==
还好剩下隔壁店的经济剩菜,我很饿了,随便有得吃就谢天谢地了

语录:
我一整个中午的心情很不好
不是因为low vision clinic 很多病人很忙

而是我最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做东西就是可以这样没有手尾的
你自己的东西还要被人帮你收拾残局,
难道你就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吗??
要人家帮你收拾还就算了,把你的嘴巴给闭起来可以吗??
你很吵啊,那把monotone 的声音我真的受够了!!!

p/s 大笨蛋,谢谢你的谅解和疼爱。。

哦。。还有今天是我妹的生日
,生日快乐。。

不要尝试去改变自己,因为我相信最初的我们才是最深爱着对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