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大年初一 。 极乐寺

3/2/2011
星期四

这是大年初一
当然是回去见阿公阿嫲咯
说真的,从小就没什么喜欢大年初一,每次回去都觉得无聊的
只是吃个素的团圆饭,坐坐聊聊和见见很多一年才见一次的亲戚

--太久没见面,每次都回去都多了一堆不懂是谁的小孩,证明我老了==
--我们几个很闷,看我弟都倒在沙发上找周公去了
--只有我妹很开心,看到很多同龄的堂弟妹可以陪她玩 XD
这是我阿嫲家的四周
-- 隔壁家的龙香厂
--在屋外的茅厕,已经没有人用了,不过我在印象中,小时候是有用过的XD
--被丢在储藏堆里的舞狮头
--很多人没亲眼见过的水井,还是我老嫲家的比较够力,一间屋子里有三口井,haha
我叔叔摘了这个给我们吃,酸酸的。。我只知道是莓类
justin 说这是 tayberry --a cross between a loganberry and the black raspberry

泰莓是苏格兰泰河流域产特有的水果,是黑莓和覆盆子的杂交品种。

很贵一下的草莓家族。。hehe,不用去到苏格兰,我阿嫲家就有了XD
p/s: hehe,有人从小在城市长大,看到照片后,很想跟我回去阿嫲家感受乡村环境的说。。
========================

大年初一
有人为了不要让我不开心,决定帮我实现那小小的愿望--带我去极乐寺 XD

7pm++才回到家的我匆匆忙忙的冲凉换衣
因为我不想穿着高跟鞋裙子去爬极乐寺==
结果害司机等了我半粒钟 。。不好意思huh
========================
8.40pm++
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虽然有点小塞车

hehe, 我都说我会认路的咯,毕竟我之前在penang GH posting 了两个星期

坐落在槟城亚依淡(air itam) 的极乐寺建于1893年,为东南亚最大的佛寺
极乐寺最先建立的是大士殿,
5年后相继增建天王殿、大雄殿、藏经阁、东西客堂及放生池等

还没上去,在路口看到张灯结彩的极乐寺已经让我惊叹不已
证明没有白来 XD
这是信徒们的许愿灯
我,碧璇,isabelle
万佛塔~~
这张照片也是很漂亮吧??
我都说了~~来这里拍照片会很开心的~~
haha。。来这里的人几乎每个手上有架DSLR 的~~
这是什么trend 啊??
哈哈,还是我们
亮灯的极乐寺就是那么的漂亮~~~
新年少不了红彤彤的灯笼~~
justin n me with the nice background XD
tat is us ~~
.. v r RABBIT ..
nice lighting huh ??
很壮观的灯笼,对吧??
祝大家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这是要付 rm2 才可以进去的地方
其实算是误闯,因为我以为这条路是去搭缆车的XD
在1930年建成的这个7层的万佛塔

这塔的建筑概念为底部,中部和顶部分别采纳了中国,泰国和缅甸寺庙的建筑设计和风格
有feel 吗??
有求必应
他们跑进里面许愿,之后大大声地撞钟。。愿望就会实现咯。。
stupid face @@
万佛塔~~
爬到一半,isabelle 和碧璇说没力爬上去了
剩下我们两个爬到塔的最顶点

从塔上往下拍的极乐寺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likey likey XD
从极乐寺最顶点拍下东方花园--槟城的夜景
camwhore camwhore XD
11.45pm
才走到去观音亭的缆车==
太迟了,来不及上去拍照了。。呜呜呜

12.10am++
从极乐寺下来,justin 说他饿扁了
我想吃Mc D,所以我们去了槟岛最大,坐落在青草巷(green lane) 的Mc D

大家饿到~~忘了把食物拍下就吃掉了 XD

这是隔壁桌的小帅哥,很喜欢碧璇一下的说,
一直拿他的手机说要拍碧璇的照片,他说:你很美hor... (人小鬼大)

他家很有钱一下的,因为他口袋里有很多很多的红包钱 (我问碧璇要不要考虑他?)
我很喜欢他那身王子的打扮,
看他认真讲电话的样子,像不像家里做大生意的小老板??XD
做惯paediatric 了,习惯骗小孩。。
最后哄到他只是和我聊天,还直接拿椅子从后面爬进来挤在我和justin 的中间
**碧璇,对不起,我没心和你抢小bf 的XD
p/s :不过他真的很cute 很懂事一下咯。。
special thx to my dear driver n photographer --justin XD
语录:
原本无聊的初一变得很开心充实,因为你。。

愿望实现,那是因为你还是那天在星空划过的流星雨??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