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合艾之旅

14-15。9。2010

短短两个星期的raya 假期~~
我终于有机会出国了。。

虽然只是泰国的合艾~~
haha
一图胜千文
我不废话了~~

=============
在导游的van 上~~
ah kui 说我们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同鞋~~

在樟仑换泰铢。。
RM1 = 9.80 baht
我换了 RM350 = 3430 baht
welcome to Thailand~~
合艾的街上很多人在卖花哦。。
好像有convo 酱。。

第一站:
宋卡~~ songkhla
我想去看美人鱼雕像的
小时候在爸妈的照片里看过他们和美人鱼的合照
我知道自己以后有一天也是会去到的

就是这个漂亮的沙滩——撒米拉海滩 (Samila Beach)。

据说,沙滩附近的海域,一度是海盗据点,今日却已成为宋卡焦点风景区。
青铜制美人鱼雕像,
据说是一名宋卡姑娘的化身。
传说这名善良的宋卡姑娘,在沙滩上邂逅了一名水手,两人坠入爱河。
当姑娘怀了水手的孩子时,水手却再度启航。
天真的姑娘深信水手很快就会回来迎娶她,天天都到沙滩等待。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过尽千帆皆不是,水手始终没有回来。
最后,姑娘就化成美人鱼铜像,
永远守望着撒米拉海滩。 。
期待水手的归来。。

故事有点像望夫石~~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原本超期待的。。
谁知道当天美人鱼铜像附近被围了起来
而且还有拿着枪的警察看守着不给我们过去
感觉好像是有大力人物要来
又或者是曼谷的红杉军袭击?? ==

echung就说:你们不要靠过去啊。。
等下他们二话不说往你的头开枪。。

不知怎么的,
我就是觉得那“二话不说”这几个字很搞笑XD

最后,我们只好意思意思地和“猫和老鼠”的铜像合照
证明我们去过

与撒米拉海滩遥遥相望的猫岛与鼠岛,一样充满了神话色彩。。

据说,有一个天神,养了一只猫与一只老鼠。
老鼠趁天神不在时偷走天神的宝石。
天神知道后就命令猫去抓老鼠。
猫追上老鼠,咬住老鼠的长尾巴不放,
嘴里含着宝石的老鼠痛得哇哇大叫,口一张开,
宝石便从天而降,化成了撒米拉海滩。。

天神为了惩罚猫与老鼠,
把它们贬下凡间,
并念起咒语,将它们化成猫岛与鼠岛。。

那边的沙滩真的很漂亮一下~~
在绵延3公里的撒米拉海滩上,
你不会看到像大马沙滩上或漂浮在海上的垃圾

不过超晒的

对了,合艾的时间慢大马一个小时
我的手机自动帮我update了时间
但不懂为什么其他人的没有@@

Tang Kuan Hill..
坐类似极乐寺的有轨缆车上去
大人 30 baht
小孩 20baht
进去前会有人帮你拍照的
等你下来时就会看到刚才的照片放在盘子架上120 baht 。。
你可以选择买或不要
上面有泰寺庙可以看到宋卡的全景
不过中午去超热的
汗流浃背

我们的午餐在 tesco @ hatyai
里头很多东西shopping 耶~~
我买了很多大马没买的skin care & hair product ^^
而且价钱比大马便宜很多一下

===============
之后我们去swensen's @ Lotus Hatyai 吃甜品
55 baht each
我们叫了 chewy chocolate 和 almond caramel

tesco foodcourt..
观音寺~~
还有八仙神像~~
很美一下

我们顺时钟的方向敲钟 --祈福~~
保佑保佑~~

白钢塔
很特别的设计
原来晚上的白钢塔比较漂亮

参观了一整天
我们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了

冲香香 后我们再往夜市出发
就在 Lee Garden Plaza 附近的街头流浪

我们吃了串烧 (10-30 baht each)
椰水(25baht)
还逛了watson..里面卖了很多大马都没发行的产品
我全部都想买啊。。
Mc D @ Hatyai
XL size 的薯条 28baht (5o% disc)
和chick N cheese 26 baht
total 54 baht included tax

(apo一直很好奇地问我为什么看得懂泰文的banner 写说薯条有半价)

泰式辣椒酱
泰国的Mc D 好好吃哦。。
我们的酒店
golden crown hotel
1000 baht per night
环境和设备都不错一下
满意~~
酒店的电梯和房间里
我的私人按摩师--〉〉apo
话说回来,前几天我去怡保观音洞爬山时把右脚弄伤了
连蹲下都会痛到~~

照片纯属搞笑~~
请大家不要想歪歪哦。。

枕头有时也是很好的自拍工具~~
我的新裙~~


15/09/2010 星期三
我们在大马时间7am起身
泰国7am时出门
吃早餐去。。

我们的点心
男生们很狂吃~~最后叠出了一座双峰塔

泰国点心~~ total 400 baht

坐了嘟嘟车去市集
由于不是周末,
所以没去到水上市场
15 baht per pax 一趟

我在市集买了一双鞋100 baht
两件男生的短裤 150 baht each 给弟弟
还有斑马牌的 “碗盏”(福建话) 给妈妈
最近penang 越来越环保
都不可以用宝丽龙来打包了。。很好吃的coconut ice-cream (我选了roti,红豆和花生)
还可以选糯米。。才10 baht 罢了

三轮车卖的有缘人才吃得到
ah kui追了很远才买到哦。。我的战利品~~
很colorful 的包包
我第一眼就很喜欢了。。
杀了很久的价
最后以250 baht 成交..

男生们买了很可爱的衣服
都没有约我们女生一起买的>< 我们也想要嘛。。
原本平平无奇的t-shirt
但如果大家一起穿
拍照起来就很可爱了。。

语录:
同班四年了。。
难得可以和我们班的男生一起出国
不过整个旅程上冷笑话连连
真的很冷一下

还有那泰国海关卡那边先进的passport scanner
比起大马的用人手的~~
还真叫我们大开眼界~~
我们好像山芭佬那样的过关卡
超搞笑的
哈哈

3 comments:

  1. 是咯。。下次约我去啦。。我还想去~~要换多多钱才够我买XD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正在找合艾的资料,偶然间看到你的部落格。
    Wow! 买了好多战利品!! Keep blogging! 有空来我家坐坐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