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西澳Perth -Kalbarri Nature‘s Window 世界之窗

1/10/2018
星期一

11am
离开梦幻粉红湖后
继续北上
目的地是距离Perth市中心569.9km (超过6小时的车程)的Kalbarri
而我们从Hutt Lagoon粉红湖出发大约相隔65km
为了Kalbarri的世界之窗,我们真的拼了
由于从市中心超过500km的车程,需要多付Aud 100的租车费用
但超过500km Radius的景点就有粉红湖和世界之窗,所以我们决定北上了
11.34am
我们抵达Kalbarri Visitor Centre
Kalbarri National Park 有着很多超美的风景
可以逗留一天的话更好
由于时间的关系
我们特地过来只看了一个世界之窗,也太可惜了
看到地图上的粉红湖吗?那粉色怎么可以怎样美啊?
Kalbarri Visitor Center 旁边是个市集
有很多创意小摊位
也有看起来好好玩的playground
看着都想玩啊~
我想玩~~
绿草地
在Visitor Center看到一个Souvenir Gold Coins Vending Machine
Aud 2/个
问题是竟然在那么多景点有这个vending machine
可我来了第五天才第一次发现到
所以二话不说,决定弄一个
Kalbarri的世界之窗 | Aud 2
然后那边写着可以帮金币弄个case
我就去柜台问了,结果一个plastic壳要价竟然是Aud 2
跟金币一样价钱啊,可我还是买了
12.18pm
路牌显示还有300m
Z Bend是Kalbarri National Park的一个hiking路线
12.19pm
在这趟旅行之前,我们都没有去过这种感觉就是看洋片里头的National Park
这里是需要付费的哦 | Aud 13
12.30pm
过了入口收费站,还有一段路
先吃点蓝莓alas perut
看不见尽头的国家公园
一路上会看到很多方向牌,名字都很吸引我
一望无际
隐隐约约看到远处的大峡谷
还没去过美国的Grand Canyon大峡谷国家公园,可却在戏里看得多了
12.43pm
把车停好
这里天气比较炎热,记得多喝水
我们所在位置
这里可以前往黄色路线的Nature’s Window蓝色路线的The Loop Trail
如果是Nature’s Window 是大约1km往返的路线,耗时约30-45分钟,属于 Class 3
而The Loop Trail 则是9km的路线,耗时3-5小时,属于Class 4
12.46pm
我们的Nature‘s Window路线从这里出发咯
路边小花
由于是中午,加上hiking,有点热
还有就是这里跟粉红湖一样,超级多苍蝇,记得戴口罩
甚至我们看到有人戴防虫头罩,哈哈
是中国人,淘宝才有这种强大的东西
然后拍照时,就得忍着苍蝇在你面前飞舞
 
因为苍蝇+热天气,真的会觉得有点累
可是眼前的大峡谷美景是我坚持的动力
与大峡谷作伴的就是Murchison River
是我还没见过的大峡谷风景
除了惊叹壮观,还是壮观
悬崖边的风化石
有些路段有栏杆
比如这区
虽然有完整的hiking路线,但有些部分还是会走在悬崖边缘上
脚下的风化石,也让我太赞叹不已
前面那群人所在位子算是这路线最危险的部分
身后的风景是在壮观~
悬崖边
伟大的爸爸带着可爱的小宝宝,小宝宝腿上全是苍蝇~
1.30pm
OMG,我终于亲眼看到之前在电脑window wallpaper上出现的风景
除了久仰大名,还能说什么啊?
世界之窗旁边的部分都是这样,拍照得小心呢~
大家都在四周围拍
也有人坐在悬崖上拍照
不同角度的世界之窗
风景如画
大家都很有耐心的排队等拍照
不同的相机全都来几张
在来到世界之窗,看见眼前的大峡谷,会觉得自己好渺小
透过世界之窗可以看到浩瀚的峡谷,蜿蜒的河谷
这是准备原路返回,旁边的风化石
大自然的力量,怎能不惊叹?
老外们都是拖鞋短裤就过来了
往返都必经这危险的路段
小心翼翼的说~
这风化的纹路,大自然的雕塑
虽然这趟旅程满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可如果是要我排行的话
这大概是粉红湖后,让我赞叹不已的第二个景点
真的真的很有电影里头大峡谷国家公园的感觉
历经数百万的风雨而形成的美景
好啦,是时候跟长达80km的Murchison River 还有超壮观的大峡谷说再见了
有时间的话,好好待上一整天
把Kalbarri National Park的漂亮景点都去一遍,才会觉得不枉此行
一路上的路牌,这个国家公园的景点也太多了吧
我真的好想开过去啊

Mushroom Rock
Rainbow Valley
Pot Alley
-Grandstand
-Island Rock
-Natural Bridge
还有一些没拍到的大概是
-Hawks Head Lookout
-Ross Graham Lookout
-Eagle Gorge
-Red Bluff Beach
好啦,真的得离开这里了
语录:
如果有时间,好想去Kalbarri的 Natural Bridge
跟我们第一天去南部Albany的Natural Bridge是异曲同工之作
没能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走完所以景点,看遍这里每一道风景是在有点遗憾
毕竟要说再见,都不懂有没有下一次
六小时的车程不容易

然而,接下来的景点也是让我好期待
我们竟然要从这里前往另一个国家!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