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西澳Perth -神奇的Australia国中国 | 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 赫特河公国

1/10/2018
星期一

2.44pm
离开Kalbarri National Park之后
准备开车前往坐落在Australia的另一个国家
神奇不?
我是在做功课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国中国 - Hutt River Province
让我觉得特别有趣,然后一场来到Kalbarri了,当然得特地过去拜见王子

故事发生在距离Perth市中心595km的一个小农场
在1970年,原本是个农场的主人因为西澳政府关于小麦配额问题有着长期的争议而决定独立
虽然是个不受澳洲政府承认的国家
可是自称为王子(他没有自称是国王)的农场主人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Leonard of Hutt却坚持对外宣称他们是个独立的国家
有自己的人民(大概就是那一区30多位农民),国旗,国徽,货币,邮票
还有自己的webpage
虽然给我的感觉是旧款没update的,呵呵

主要是来到这里还可以在passport上面chop入境和出境哦
记得带护照!!
开着开着就变成黄泥路了,超级bumpy
结果车子不能开得太快,溅起的都是黄泥啊
一路上也没有其他车子
澳洲政府大概是不帮这个小国铺路
小国自己也没有太多可以用来铺路的资金吧
15.04pm
大约开了20多分钟后
终于来到柏油路
看到了Hutt River Province赫特河省 (是这小国的前称)的路牌
3.08pm
可是走没多久,又变回黄泥路了~
漫长的路程,也不能阻挡我想去会见国王(在我心里认定了他是国王啦)的心情
3.13pm
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 0.5km的路牌
向左转之后,依然是黄泥路
3.14pm
OMG,我居然来到另外一个国家了~
欢迎我们抵达!!
这个国家占地 75平方公里
好吧,一眼望尽~
清楚注明visiting time 9am-4pm
一进这“国家”的左边就是王子的雕像
再来就是个教堂
一下车,过来迎接我们的就是王子的儿子 (现为王子二世)
然后开始带我们参观皇家邮政局,还亲自讲解哦
以前接待参观和讲解都是王子一手包办的(有人说他是全世界最忙的国王了)
但他现在年纪大了,2018年时 都已经91岁呢
然后在我些这篇文章时,我搜索其他的blog,发现他好像已经过世了 
从这幅各国外币的墙壁上就知道参观过这里的游客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哦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王子自愚娱人的独立,这个做法很傻
可从这幅墙看来,给我的感觉是他用尽了一生,看过全世界

还有马来西亚的朋友,也留下了我们的纸钞,从新的和旧的都有
当王子知道我们是从马来西亚来的
他就告诉我们他和马来西亚的邦交很好哦
立刻show我们这个橱柜
有当时我们首相两夫妇的首日封和大马游客的合照等等
王子一世的各种勋章
其实他说了很多他父亲的伟大故事
但碍于我真的听不太懂他的英语
所以故事只能get到大约50%,哈哈
这里可以寄明信片哦
皇家邮政局
然后我主要的目的还是chop一下我的passport证明入境嘛
那边有写着需付费买Visa Permit | Aud 4
王子二世国就说看在他们和我的邦交那么好,免费帮我们chop
哈哈,这王子二世也太会说话了
这里也有许多关于这国家的杂志报道
其他他们也算是个观光景点,免费招呼游客除了想让更多人认识这国家以外
也需要赚点钱来维持这个国家的一切

虽然说这不过是printer 打印出来的“假钞”
可是我还是决定买一套这里的货币 | Aud 4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他们和外界进行交易
这里的货币和Aud是一样的汇率
皇家邮局外的邮箱
虽然Hutt River Province这个国中国不被澳洲政府承认
但在这里寄出的信件还是会被世界各地收到的哦
旁边是与2013年去世,Her Serene Highness Princess Shirley 的纪念碑
是王子一世的太太
3.30pm
接着我们参观教堂
王子二世没有跟着进来,就让我们自行参观
很古老的琴
上面的colourful button让我觉得好别致
相信他们的人民会聚集在这里做礼拜吧?
3.38pm
接着我们来到皇家办公室
王子一世就在这里休息中,看到我们,他就开心的起身接待我们
虽然他年事已高,但说起自己的英雄事迹,依然可以滔滔不绝
这是来自英女王的air mail
王子一世披上国王袍的照片
用王子一世命名的星星
所以要记得天上有一个以他命名的星星
英国国王Price Charles的水彩画
还有各种勋章
年轻时候的王子一世
当年王子一世也曾经参与过世界第二大战哦
王子一世曾经去过中国长城呢
还有他的国际驾照
他还掏出笔和白纸
叫我们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来留言这是你今年到过的第几个国家
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和王子的合照,谢谢他们的热情招呼
当然还有我要拜见的“国王”
在他有生之年,还跟他握过手,不枉我们远道而来见一面,算是有缘
3.48pm
离开前,我们当然得认真看看这“国家”四周
小花园
有公用的厕所
因为他们有接待campervan,所以厕所内有沐浴设施
花花草草
看起来就是很特别的花
Government Office 和Post Office
展览厅
整个国家的政府机构都在这里咯
Hutt River Province的国旗
Caravaning Camping Site
收费如下
15.59pm
一路开过来
车子都沾满溅起的黄泥
4.05pm
很感谢王子们的招待
准备出境了

离开咯
4.24pm
依然看不见尽头的黄泥路
有点水源
感觉这就像沙漠的绿洲
西澳就是土地多
都是没开发的土地
5.14pm
404Roadhouse (open24Hrs)
应该是RnR那种概念吧
距离Geraldton还有14km
语录:
缘分让我发现了这个国中国
也让我们途经Kalbarri,可以登门拜访“国王”

当知道他已经与世长辞之后
我会想如果我是现在才过去,就无缘见到国王一面了

人生嘛,一辈子短短几十年
他至少让自己成为了一位王子
让太太成为了公主
把整个家族都从毫不起眼的农场家族变成了至少你只要打开Google搜索都可以找得到资料的皇室家族
一辈子很努力的把这小国发扬光大,变成个观光点
每天亲自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个文化交流

大概就是“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这个概念
活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