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8

首尔景福宫 -- 韩服初体验 | Princess Hanbok 公主韩服

16/5/2018
星期三

9.21am
在明洞Casa Guest House的早餐
11.16am
今天的plan是韩服初体验
可是天不作美
外面下着大雨
11.45am
等到雨变小了才出发
来到安国站1号出口
途径Olive Young就进去看看
关于韩服租借
我survey了一些韩服租借店后
价钱都差不多,可是我需要有包括绑头发的
所以最后决定预约公主韩服 Princess Hanbok
四小时 Krw20000/人
出示creatrip 户口有10%折扣
所以我们两人租借四小时是krw36000  ~ RM130
款式超多,而且都是很新款的高级韩服
而且有包括can can裙撑
穿出去都是美美哒
上衣也有很多选择
基本上就是底色有黑色白色
然后刺绣分为金色银色
甚至是头饰的种类也很多
这些比较漂亮的需要另外加钱的
选择有绑头发的服务是很重要的
毕竟店家很熟悉最搭配韩服的发型
for第一次穿韩服的,都建议先尝试最传统的头饰
这些都是免费的,自己选就可以了
12pm
穿上韩服后,店家会给你一个locker
把不需要的东西都收在里面
只带了相机手机,放在韩国传统小包包
从公主韩服走到景福宫需要一小段路
抵达时依然下着大雨
我们的鞋子都湿透了
站在门口等了好一阵子
终于等到天空放晴
早上出来时跟民宿接了透明雨伞
拍照好看多了
穿着韩服可以免费进入景福宫
不需要额外买门票
北京故宫有几分相似
假装自己是活在朝鲜旧时代的公主~
雨后远处的山峦起雾好漂亮
景福宫范围很大,很多院子都长得差不多
所以只要人少的都可以拍照
首尔的韩服租借比釜山的便宜一半
同样krw20000 在釜山只能租借2小时
可是在首尔就可以有4小时,四小时基本上是够到不要不要了
租了美美的韩服,当然要拍一下细节
在重多颜色里头
底色我挑了这款很显白的深蓝色
刺绣则选了金线
上衣底色选了白色搭金线
暗红色的包包是叫店家帮我搭配的
所以头饰方面我也选了同色系的
要和男朋友一起穿韩服拍美美的合照的话
男装也可以选择一样的色系
合照拍出来的感觉很好看
不过有一点和日本和服一样
就是在景福宫会看到很多都只是女生穿韩服
男生没有陪伴,大概男生都比较抗拒这一类的特地打扮吧,哈哈
其实有和我裙子一模一样的花纹
可是店家帮我们搭配了不一样的花纹
说这样比较好看
好吧,乖乖听专业的
这个格子墙好看看
来一张发尾绑带的close up
走下走下,大概是太粗鲁了
裙子后面的内衬都跑了出来
1.25pm
庆成殿
雨停了
老师带着一群小朋友来参观
如果不是穿着韩服,我可能会以为自己身在北京的紫禁城
横梁上的彩画和紫禁城的如出一撤
很喜欢看这样的背影
我一直担心我的头发不够长绑不到这款我最想要的基本款头饰
毕竟第一次穿韩服,当然希望一切如我所愿,是perfect的
韩服真的有很多款式
如果这些就比较传统的韩服
拍照起来没有高级韩服的高贵感
却多了一份朴素感,很有大长今的味道~
格子墙真的很吸引我
景福宫的后院
青山绿水的
眺望
到处都是格子墙
这里有点不古代的草地
向明门
有种庭院深深的感觉
回到大长今时代
红墙绿瓦
绣球花
触手可及的屋瓦
是溪水仰或是水沟?lol
反正就是潺潺流水
走着走着都不懂去到哪一区了
这一处被围起来,大概是修复工程在进行
乾清宫
是不是很紫禁城?
麟遊门
熟悉的繁体字,朝鲜时代确实用的就是中文字
舍光门
玉壶楼
很喜欢玉壶楼,和其他建筑不一样的风格
小门也不一样的风格
无意中在地上发现枫叶
捡起~
3.19pm
往出口走去
a street to past~
和故宫一样
早期测量水深用的~
景福宫城墙外
返回公主韩服的路线
国立民俗博物馆就在附近
带着怀旧的穿着
穿越在当今的城市
沿途的这幅碎石墙很漂亮
语录:
有点长篇大论
哈哈,因为租借了韩服,难得当一日的大长今
当然得拍回本才值得啊
四小时的租借实在是够本了
都忘了我们还没午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