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寮国永珍:凯旋门Patuxay Victory Monument + 湄公河畔的夜市Chao Anouvong Park公园广场

18/9/2017
星期一

6.48pm
巴士回到巴士总站
我们下车后又开始继续走
6.53pm
途中看到一家M-point Mart
有杀错没放过的进了去逛一圈
我爱用的yoko香皂8000kip (~Rm3.90)
其实寮国就是一个没什么的生产的国家
这里卖的东西多数都是周边国家进口的,所以并没有很便宜
以泰国的产品居多
所以这里当然也有Yoko Spa Salt和Shower Cream
我没买过yoko的shower cream,好想带回
可惜我们这趟背包旅行都没有check in baggage
所以没办法把超过100ml的液体带回国
7.14pm
走了快半小时
我们终于都来到了寮国永珍凯旋门Patuxay
就在大路中间,类似个round about大公园
我们需要经过很大很大的马路才能抵达凯旋门
巴黎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大家都知道
可知道寮国永珍凯旋门的又有几个呢?
7.17pm
入夜亮灯后的凯旋门的感觉和白天的不一样
更大的分别就是这时间点已经不能登塔了
凯旋门有七层楼高
上去需要门票 3000kip
可以眺望永珍市区的风景
永珍凯旋门其实是法国撤离寮国后,作为纪念独立而建的一座纪念塔
这座由法国和寮国设计师共同完成的凯旋门和巴黎凯旋门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永珍凯旋门加入了东方神话色彩
站在凯旋门中间
抬头一看就是生动的神明和佛像的图案
金碧辉煌
刚才说到这凯旋门就是个大公园
所以旁边当然有休闲椅
还有公厕 |1000kip/人
不过需要走很远一下
凯旋门后面有个喷水池
写着:中国政府和人民赠给寮国政府和人民的礼物
从这拍凯旋门的倒影很漂亮
这栋白色建筑物是?
7.38pm
把凯旋门公园逛了一圈
再次回到凯旋门开启我们的拍照模式
go pro角度
美女摄影师
有个印度来的游客还特地叫ah kui帮他拍一张~
离开前再看多一眼
仔细一看,墙上的浮雕也是美轮美奂的
刻工非常精致
7.58pm
再次回到Avenue Lane Xang
8.04pm
Maybank Lao Branch
8.33pm
来到我们第一天已经决定好要吃的晚餐!!!
在这里的K-mart来一份快熟面机器烹煮的韩国拉面+寮国啤酒
我不爱喝酒
所以选了这瓶GaNe无酒精葡萄sparkling juice,我记得挺好喝的
K-mart里的帅哥店员还担心我们不会操作机器
就帮我们煮起面来
然后选了室外的座位解决这一顿韩式+寮式fusion dinner|37k kip
9.30pm
来到永珍湄公河畔的夜市
正确位置就是Chao Anouvong Park公园广场
档口比我想象中的更多
没想到这里挺热闹的
确实就是个公园
还有设施看起来很不错的游乐场
开启shopping模式
不过这个时间也不算早了
所以得很快的逛完
我买了一件短的大象裤和一件一字领连身裤装
其实这里摆卖的多数都是泰国货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寮国没有生产,所以就进口邻国的商品吧
9.35pm
夜市尾端就是这样一个阶梯
看不到后面
其实后面就是湄公河畔了
Samurai Pizza
我很好奇阶梯后面是什么
所以我们就走了出去一探究竟
沿着河畔走下去
10.11pm
不远处会看到一尊寮国国王的雕像Chao Anouvang Statue
继续往下走
旁边都是小屋
远处的灯火很吸引我,让我有走下去一探究竟的动力
10.12pm
眼见前路太遥远看不到尽头
毅然放弃,然后patah balik
ah kui说来一张落寞感的照片~
10.20pm
再次回到夜市,摊子都打样了
没想到这种流动摊子是这样收档的
大家把摊子推去某个棚子内,锁好,明天再从棚子推出来,就可以开档
10.21pm
这里临河,所以风很大,很凉快
我们竟然还跑到游乐场去溜达一会才甘愿回酒店
10.24pm
大家都在收档+ing
返回酒店的途中
看到大路旁竟然还有台湾那种射气球赢娃娃的摊位
10.27pm
夜市附近又看到一家M-point mart
进了去逛
这看起了很可爱的番茄酱有让我想带回家的冲动
可我们没有baggage可以check in啊
冰箱里的oishi好多口味选择呢
strawberry melon / watermelon口味的都卖 5000kip(~Rm2.5)
10.38pm
回到酒店
我们New Lao Silk酒店的外观
看起了还挺class的对吧
10.46pm
最后我选了西瓜口味的~
再加上一堆在k-mart买下的yoko产品
我竟然来到寮国都还在买泰国的yoko产品
语录:
就这样,四天三夜的寮国之旅已经来到尾声
短短的三天
过得好充实
虽然我也赞成永珍没什么好走的景点
可是对于有mart就开心的我
我觉得还不错咧
尤其是k-mart,毕竟是韩国连锁店嘛lol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