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17

寮国万荣:南松河探险记Elephant Cave+Water Cave Tubing

17/9/2017
星期日

8.29am
司机9am会来酒店接我们
其实每个摊位卖的配套内容都大同小异的

-NamSong Adventure 南松河探险配套-
Elephant Cave-Water Cave Tubing-包午餐(特大份炒饭+法棍+2串BBQ鸡肉)-Kayaking-Blue Lagoon
这是我们酒店的lobby
lobby旁边就是餐厅
自助早餐,水果还算挺多选择
还有炒饭
还有果汁,咖啡,茶
和烤面包
然后可以选择一种蛋类告诉店家
会另外送上桌
9.05am
司机很准时来接我们
是tuk tuk车
除了我们还载了一组三个泰国妹,和另一组两个泰国妹
我们就一整车7个女生出发咯

说到穿着,今天这样的行程
我们也想了很久应该要怎样穿才对?
最后我在里头穿了一套泳装
然后外面穿上一件轻薄的花花连身裙
加上flipper人字拖
因为除了玩水,上岸时间也需要有衣服cover,不可能穿着泳装到处走吧?

这配套已经包括一切费用了,不带钱也没关系
可我们还是带了一些小钱以防万一
太阳眼镜,绑头发的也多带了几条,防晒油和饮用水
最重要的就是相机和手机 ,呵呵
9.47am
抵达了目的地
这河当然就是万荣的南松河Nam Song River
今天的活动都是跟这河息息相关

我们的目的地就在吊桥的另一端
车子过不了,所以从这里开始步行
下车后
司机会给我们一个防水袋和一瓶饮用水带着
tuk tuk车上还载着独木舟
穿上了救生衣
ah kui的Go Pro就是我们今天很重要的拍摄工具,毕竟防水啊
10am
前一晚下过大雨的关系,地上都是泥巴,坑坑洞洞都是积水
第一站是elephant cave (Tham Xang)
从外面会先一尊卧佛
彩色卧佛
所以的elephant就是洞穴上的钟乳石
长得挺像大象的
旁边还有一些没听到导游介绍是什么动物的钟乳石
还有拜拜的佛像
佛像前面有个很大的佛祖脚印
外面石头上还有金色的兔子
其实elephant cave并没有多大,就是这样
elephant cave入口处是两只naga守护神
10.10am
我们在elephant cave逗留10分钟
然后准备离开往第二站去
首先要跨过这个围栏
进入另一区

旁边这就是我们的导游
他就只穿着人字拖,可是走得特别快
我明明也是穿着flipper人字拖,可是一直被烂泥卡着鞋子

照片里的这位就是两个泰国团友的其中一位
感觉她们应该经验很丰富,她们直接穿着照片里的树胶洞洞包鞋
走在这样的烂泥路特别容易,又可以下水
我好羡慕!

我当晚就去夜市找同款的树胶鞋,结果最小的35号我穿了还是很大
所以就买不成TT
我们小心翼翼的跨过
围栏后就是这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风景超棒!
10.15am
稻田路段结束后
又是另一个栏杆
大概是为了保护这篇稻田而建的
稻田后又是泥巴路段
然后再过一个独木桥
前面布条写着:Welcome To Tham Nam Cave
接着又是另一个比较长的独木桥
只有一边有围栏哦,另一边是空的
在这里就看到水上正在tubing的游客了
我们先来到休息处
10.30am
导游把头灯分给我们
接下来就没有照片了,Go Pro拿来录video

我们七个准备好后就走下水
接着自己扛个轮胎,然后想办法把自己卡在轮胎上准备好
当天挺多组游客的,我们就跟着导游
排队等轮到我们的turn
然后tubing就开始了
头顶上有一根绳子,tubing靠的就是手力
得自己抓着绳子前行,然后我们导游的速度挺快的
跟着导游和团友不离队的同时,还得顾及头顶上和四周的钟乳石
怕自己刮到或是敲到受伤
ah kui带着go pro,我也把手机装在防水袋吊在颈项
结果我们还要照顾好手机相机,有点不能尽兴的感觉
如果要enjoy当下,最好还是别带相机手机了

我们进入洞穴的同时,洞里还有好几组游客
有些经过还对我们泼水
然后去到尾端后,绳子就没有了
要换去对面的出去的绳子
因为有一段距离
所以需要把脚伸出去,然后叫团友把你拉过去对面
我一度离队过不了对面,吓死了,因为洞穴真的很黑暗,就靠着头灯
又不懂水深多少
还好其中一个泰国妹拉了我一把
就顺利抓到对面的绳子
然后跟着导游出去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一次的tubing experience
11.06am
tubing消耗超多体力
所以接下来就是午餐时间
看我们的午餐,满满一盒炒饭
还配上两串烤鸡肉,然后再加上一个法棍
吃得很撑啊!
最后有丢了一点的法棍,我真的很少没把食物吃干净的~
我是团友当中吃剩最少的那个了
头顶上就是Zipline
看着别人就这样喊着划过我们头上
我觉得挺好玩的
Zipline有好几条线,而且每一段都很长
肯定比我们平时就一小段的flying fox划得更过瘾
11.40am
吃饱后团友们都下水玩耍
而我们就在休息处欣赏瀑布
右边就是我们刚才经过的独木桥
桥中间竟然还是zipline其中一个stop
久不久就会有个zipline客人要在这里下站
我们就得站在旁边等他下来后,我们才能继续走桥
另一组游客全是金发碧眼的洋妞
旁边的栏杆还可以顺便把救生衣晾干
12.06pm
休息后,导游就带着我们往回走出去
这就是让我人字拖一直卡着的烂泥路
好不容易才走到吊桥
12.21pm
远处这山也算是寮国泰国的分界线
过了这座山就是泰国北部啦
中午时分山上竟然还有雾气
然后路段就是这样很多积水的坑
tuk tuk车司机就会努力避开这些洞
当然也有很多是避不开的
所以整段路都是超级晃的
语录:
老实说
久违了这样的历险活动
完成tubing后挺有成就感的
ah kui还用app制成一个探险电影的trailer
不知道的朋友还真的以为我们都经历了什么lol

证据大概就是我额头上的headlamp mark
也不懂是我戴错方法,还是肤况太差
毕竟我的肤况那时候还很差,胶原蛋白肯定也没剩下多少
皮肤没有水分没有弹性TT
结果头灯一拿下来
我看到我额头中间超级深的头灯印
然后深深的烙印在我额头直到第二天才变得不太明显
那一个凹洞
我自己看了照片都觉得还真的有点搞笑
可照片实在太丑,原谅我没办法po 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