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新加坡4天3夜 Birthday Trip -- 蔦Tsuta,添好运,海底捞

前言:
久违的birthday trip
这一趟选择了飞新加坡
可就在这旅行的五天前(23/9/17),我妹因为第二次急性盲肠而入院
别问我哪里来的两次盲肠?
医生都不相信,躺了医院观察好几天
CT Scan 后还不能确定
27/9/17只好直接手术打直剖腹,从肚脐以下10cm
把肠都翻出来确定,一直到手术结束后
医生因为这rare case还去study了很多,告知这是 0.04% world population的rare case
他还决定把这个case拿来写journal
总之还算是遇到好医生,虽然前面有点折磨,后面还算一切顺利
就是看着那插着管子,连接着止痛药的身体,感觉特别无能为力
每天一放工就往医院跑,一直到出国前一晚更是如此
探病回到家后,恨不得立刻入睡
所以史上第一次,我只用了10分钟就把行李打包好
几乎什么都没带,反正py那边应该什么日常用品都有
只收拾了几套衣服,相机也没带

=============================================================
28/9/2017
星期四

8.23am
来到机场,要不是一早买好机票
我想我真的会取消这趟旅行
太累了,我跟py说我可不可以飞过去
然后好好睡一觉
9.30am-10.55am的班机抵达新加坡Changi International Airport

12.25pm
在机场内等py半天工下班后过来接我
2.32pm
从机场到市区都花上一小时
我们来到橙线Tai Seng Mrt station 
蔦Tsuta 拉面店的地址是 18,Tai Seng St #01-01
来自日本的 蔦Tsuta 是米其林一星餐厅
看门口的排队绳就可以想象到平时排队的情景

营业时间:
mon-wed 11am-3pm,5pm-9pm
thu-sun 11am-9pm
这里的拉面很简单

分为三个口味:
酱油,塩,味噌

然后每个口味分为四种:
基本拉面(叉烧一片),溏心蛋拉面(叉烧一片,蛋一颗),叉烧拉面(叉烧四片),叉烧温泉蛋拉面(叉烧四片,蛋一颗)
店里的座位很少,就这样一排
正好这种奇怪的时间,店里没有其他客人
我们根本就是VIP那样包场啊
等待拉面上桌的当儿就这样看着师傅为我们准备
Ajitama Shio Soba |Sgd 16.8
Hot Wheat Tea |Sgd 1.8
一片叉烧+一颗溏心蛋的塩拉面
「蔦(Tsuta)」的盐味拉面也非常值得一试,冲绳产的海盐和来自中国内蒙古的粗盐相混合,再用意大利黑松露汁代替传统的黑蒜油,保证跟你以前吃过的都不一样!
Char Siu Ajitama Shoyu Soba |Sgd 22.8
「蔦(Tsuta)」的酱油拉面是它们的招牌美食。和歌山县的雪松木桶中静静发酵两年的独家秘制酱油与另外两种酱油混合,再辅以高汤,造就了「蔦(Tsuta)」独一无二的酱油汤底。除了传统日本口味,食客还可以选择加入一点红酒酱汁或者一滴意大利黑松露油,赋予这碗酱油拉面奇妙的口感。
2.39pm
打卡一张
新加坡之旅第一餐拉面
溏心蛋这个熟度我喜欢,好好吃
这一顿拉面午餐 Sgd 43.20
已含7%消费税

3.10pm
这里刚吃饱拉面走出来,看到添好运Tim Ho Wan就在隔壁!!! 地址为:#01-36
我也好想吃
结果我们又走进去了~
鲜虾烧卖皇 |Sgd 4.8
碧绿云吞面 |Sgd 5.8
枸杞子桂花糕 |Sgd 3.5
这一顿解馋的添好运Sgd 18.37 (含10%服务税,消费税7%)

5.16pm
回到py住宿小睡一会
顺便把朋友约出来今晚一起打边炉 !

8.27pm
来到海底捞新加坡三店(IMM)
朋友已经预约了,可依然需要等一会
先吃水果吧~
免费美甲这东西,我永远等不到= =
免费手机贴膜,只限于iphone ~
所以也没我份
我能免费的,就只有这些。。
或者这个~

8.54pm
点了四宫格 |Sgd 24
菌汤,番茄,鸡汤,laksa(这其实就是我们的北马的咖喱)
基本上海底捞跟中国的无异
就是价钱不一样lol
服务方面也不比中国来得贴心
酱料台
自选酱料不便宜哦 |Sgd 4/pax
芝麻酱+芝麻+花生
这个拿来沾刷刷肉好好吃
红辣椒+酸柑
我们四人份海底捞
自选饮料Sgd 1/pax
饭后甜点有冰淇淋
巧克力,lime,草莓 三个口味我全拿来吃
这一顿海底捞晚餐 Sgd 142.42 (服务税10% +消费税 7%)

回家前经过超市
去逛了一圈
冰箱里有好多口味的台湾奶茶呢:
纯粹喝,所以奶茶,秋雅
语录:
新加坡真的不是我们马来西亚人随随便便可以过去旅行的
乘三真的吃不起啊!
这样三顿饭就花掉了200+新币
这个数目,在东南亚其他国家旅行的话
大概可以花上三四天了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