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17

寮国万荣:第三站 超级洞穴冒险记之Blue Lagoon and Poukham Cave

17/9/2017
星期日

2.50pm
kayak后,我们等另一辆tuk tuk把我们载去Blue Lagoon
现在要从万荣大街这一段过桥去另一端
桥旁边有个小toll
需要付过桥费
3pm
15分钟车程后
抵达了Blue Lagoon and Poukham Cave 的入口处
旁边有间Parisien Cafe
我看到有卖Pizza ,哈哈
入口处的牌子写着:Please pay for entry 10000Kip/person
司机并没有向我们另外收费,应该是已经包括在配套内了
3.07pm
司机把车停好
就叫我们自由活动了
在这里可以待一小时半
4.30pm再回到车上就是了
往前走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所谓的blue lagoon 蓝湖
因为9月尾属于雨季,所以湖水其实没有很蓝
大概是碧湖的颜色
我看网上的照片都是超级蓝色的
气氛特别洋气,就是播着歌,然后很多人轮流爬上树干上跳水
水上也可以荡秋千等活动

与其说是蓝湖,我觉得比较像一条小河
据说水深有9米,所以可以放心的跳水
我虽然会游泳,可是我对踩不到地的水深没有安全感
我总不可能一直游着,想到都累死lol
所以我当然是穿着救生衣的那个,哈哈
虽然蓝湖的气氛很好
可我们还是决定在身体还没浸湿之前先去爬洞穴
Puokham Cave (寮国语Tham洞 Phu湖 Kham蓝)
所以也称为蓝湖洞
黄色卡片上写着 Torch for rent 10000kip
Poukham Cave is beautiful 
but is also very dark and about 500m deep 
because of the depth we advice you to take a guide for your own safety
The stairs are about 120m walk up to the entrance takes 5-10minutes.
To be able to see the cave 
you need a torch
而这里就是阶梯的开始,我们身上有手机
所以也没有特地租借手电筒了
更没有请导游
因为看到5-10分钟的路程而已
就这样胆粗粗的走上去了
3.13pm
一开始还看到很多uncle aunty都爬
所以我们更没有理由不爬
然后一开始的路段还算可以
几乎每一次跟ah kui旅行都在爬奇怪的山
从正常的阶梯,手脚并用,到这次的洞穴大探险
我可以说着Poukham Cave是我人生目前为止爬过最觉得冒险的洞穴

krabi tiger cave 没有成功登顶
南园岛人字沙滩的瞭望台也是手脚并用的爬了上去
真的要好好感谢你明明不喜欢这些活动
却愿意陪我任性一回
3.13pm
就是这样的山路
甚至有些地方需要靠旁边的竹来借力爬上去
不算是真正的一条路,就是大小不一的石块
除了小心翼翼还是得小心
深怕不小心就滑倒
3.18pm
大概花了8分钟
我们抵达洞穴入口处
然而这里才是挑战的开始
要怎样爬进去这个洞穴?
跟我们一起上来的一堆人全部折返了
只剩下我们俩和一个中国uncle
而我真的很想进去一探究竟
很有每次看西洋片那些洞穴冒险的感觉
3.20pm
我也站在这里想了很久
毕竟看起来也很挑战
下去真的除了前面看得到
里面都是一片漆黑的
而且怎样下去也是个问题
最后那位中国uncle就说:
走吧,我们一起下去看看
我先下去,再牵你们下去
我们就决定跟随了
还是穿着救生衣
每次都是穿着救生衣爬山,真滑稽
看,这里的钟乳石感觉跟在平地不需要爬山的山洞看起来就是那么不一样
主要还是因为这里的地面不是平面
完全就是个探险的山洞feel
他慢慢的往下爬
旁边的小坑还积水,显然最近有下雨
而且这洞穴是往下爬的
想必一旦下雨,洞穴就不能进入了,肯定淹水
3.26pm
我们也顺利进入洞穴了
除了这一部分有阳光照射
里头越来越黑
可以看到不远处供奉着一尊三米长的卧佛
我们准备过去那一区
需要绕过很多石块才能抵达
而且比较里面那一区,已经完全伸手不见五指了
必须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才能照明
然后一路上发现很多坑都积水了,而且不懂坑有多深
都是中国uncle先把脚伸进水里探水深的
我真的很紧张,深怕是个大洞,我们就这样掉进去了
还好坑不会太深,大约淹到我们的脚踝
所以还可以涉水而过
却也担心水里面不懂会不会有奇怪的生物来咬我们之类的
omg,当下真的觉得自己就像山洞冒险片里头的主角们
完全就是那总极度紧张的探险中
3.28pm
最后来到了卧佛旁边的石块
抬头看,我们就是处在无底深渊的感觉
阳光就只从这个小洞照进来
有阳光照射的区,看下去感觉很深
也不敢靠近
我很怕跌下去无底深渊
感觉应该是可以继续走的,又看起来不太像是一条路
我们也不敢继续往内走了
毕竟没有向导,我们不熟悉洞穴内的状况
太冒险了
眼前的卧佛
我们当然不忘拍照
真的很值得纪念的洞穴探险记
洞穴内的阳光不充足
照片也只能这样
额头上还冒着一堆汗水
实在不容易
最后要求中国uncle帮我们拍一张合照
这照片真的超级强大
看照片都觉得我们到底去了哪里探险
3.31pm
由于我们不敢乱闯其他的分叉洞室
所以这次的探险也只能停留在这主洞室
至少也算没有白来,真的很难忘的一次洞穴体验
就在附近拍照
蓝湖洞是个典型的石灰岩洞
一点都想象不到我就只是在寮国的洞穴里
我一直以为拍着西洋洞穴历险记
我没来过这样天然不加工的钟乳石洞穴
平时的都有走道之类的,所以没有这一次的恐慌感
四处都是这样的石头
想象一下如果要继续往内走的话
完全漆黑一片,还可能更多积水坑
3.36pm
因为已经走进了一遍,出来时没有那总不确定的恐惧感
所以很快地我们走出了洞穴
中国uncle依然走在第一位
一直照顾我们
3.45pm
来到山脚下
我们决定合照一张
他说他在马蜂窝的名字是:小丑大叔
今年60多岁了,很喜欢自由行,所以经常会跟年轻人一起旅行
年龄虽然大我们一倍,可是体力一点都不输我们
还可以照顾我们
在这里真心感谢我们这个洞穴探险遇见了小丑大叔
要不是他,我们两个女生,应该没有勇气往内爬下去
接着我们就去享受蓝湖乐趣咯
把手机都放好在防水袋内,留在旁边的小桌上
正好有个团友已经从蓝湖上来了
我们有请她帮忙留意我们的防水袋
也只能相信当地的治安是好的

要下去蓝湖,根本没有正常的阶级
依然是泥土石头这样慢慢往下爬
偶尔遇到好心人拉我们一把
这里的气氛就是不错
游客都会互相帮忙
一开始是跟ah kui先在旁边泡泡水,拍拍照
然后观察别人都怎样跳水后
心痒痒,想说既然来到了,不跳一下我会有点遗憾
最后我决定尝试挑战比较低的树干跳水
那个高的应该不可能啦
还有另一个是马戏团跳水
就是在岸边抓着一个小树枝,别人把你荡出去后放手落水
我真的没有那勇气

然后跟ah kui说好后我们一起上岸
我往树干方向走去
她则去了对面帮我录video

上了树干后,还需要排队的呢
而且还得留意上面树干的人有没有跳
如果同时跳下,那就大事了

跳水完毕后
旁边的两个水上秋千刚好没人了
我们就去荡一下
基本的蓝湖活动都尝试以后
我们心满意足的上岸
4.27pm
大家都比原定的时间早一些回到车上
所以我们人齐后就出发回酒店咯

6.11pm
我们回到酒店冲凉好后又再次来到市区
我们住的这区比较远离大街
所以路上宁静
一直会看到很多这种ATV在街上
长得比较像电话亭的ATM
这比较高级一点点,有门的atm
在大街上就可以找到很多ATV租借处
6.16pm
而我们比较重要的就是先买好明早回永珍的车票
就在我们昨天下车的地点
Malany Villa 1 lobby就可以买到车票
明早9am的班次
回比较便宜呢,才40k kip/pax
6.21pm
一整天大量运动后
我们当然要吃韩国烤肉补回体力
这间店门是:Korea Garden
看看环境也不错
我们就进去了
有遮盖的户外烧烤
而且很多韩国人在这里吃呢
点了一份五花肉烤肉套餐后 |60k kip
再加上个Kimchi Soup |40k kip
6.26pm
等待食物上桌的我们
烤炉桌
韩国小菜
终于开炉了
蔬菜+大辣椒
6.34pm
是火炭炉哦
我们不知道的是五花肉套餐已经附送了一个大酱汤
一开始还以为这就是我们点的泡菜汤
我们奇怪怎么这里的泡菜汤没有泡菜lol
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烤肉
6.49pm
没多久又送上一个我们点的泡菜汤
才恍然大悟这才是泡菜汤
刚才那锅是套餐里的大酱汤啊
结果,两碗汤,真的是让我们吃饱饱了
8.39pm
我们吃了大约2个小时

收据
五花肉套餐 | 60k kip
泡菜汤 | 40k kip
可乐两tin | 8k kip
一共108k kip (~Rm53)
吃饱后再一次逛万荣大街
因为想买那个塑料包鞋,结果却因为35码对我来说还是太大而放弃
ah kui则买到一个背包 |55k kip (~Rm27)

9.23pm
在酒店前面的街上买了mango nutella pancake |10k kip (~Rm4.90)
加上一杯西瓜Fruit shake |8k kip(~Rm3.90)
这就是我们待在万荣最后一个晚上的的宵夜咯
语录:
隔天早餐后就要启程南下回到永珍咯
离开这人间仙境
大概短期内也不会再来了
毕竟随着年纪增长
这一次探险活动,老了以后应该没办法体验
好还这一次,我们做对了决定
除了永珍,还舟车劳顿的来到万荣
短短一天内都经历了什么
全是大冒险啊!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