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8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宋城 + 宋城千古情

14/6/2018
星期四

1.38pm
来到杭州宋城
我超喜欢宋城的slogan: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顾名思义,宋城就是个可以带我们穿越回到千百年前宋朝的小乐园
这里主打的还有世界三大名秀,一生必看的演出:宋城千古情
另外还有另外两个类似的show:九寨千古情以及丽江千古情
下了巴士直奔剧院
1.52pm
我们看的是第一场的千古情 2pm-3pm
只剩下8分钟的时间
我们跟着导游用超级快的步伐一直走
上篇说到我们的day tour 配套买的是宋成千古情的VIP席位
VIP席位还分为移动席和不是移动席
导游说的时候我们还不明白什么移不移动

原来还真的有可以移动的VIP席和正常的VIP席
可移动的位置比较前面,然后随着演出,座位好像地壳那样
分为两个板块,可以左右移开
缺点就是大家的座位是一样高度的
如果前面的人比较高,后面的视线就被遮挡了

正常VIP席就好像平时看电影那样,分成阶梯的高度
肯定不会被前面的人挡到
缺点就是离舞台有点远
2pm
准时开场,我被这大型舞台给震撼了啊
第一个故事为《良渚之光》
2.10pm
接着出场的就是妃子们
从观众席慢慢往舞台方向走去
皇上也接着走下来
摆驾回宫呢
妃子们的舞蹈
《宋宫喜宴》
华丽的服饰仿佛带我们回到了当时繁华如烟的南宋皇朝
《金戈铁马》岳飞抗金的故事
有真马出现在舞台上奔驰啊!
那时我拍了video
所以没有拍到照片
说起杭州西湖
叫人难忘的当然就是许仙白娘子断桥的画面
没想到舞台上竟然还可以出现断桥啊
《西子传说》
杭州凄美的爱情故事还有梁祝化蝶
有城门已经好夸张了
连水都可以涌出来
还有杂技表演
最后以《魅力杭州》作为完美的结尾
果然是来杭州必看的show !
3pm
准时结束
离场也特别壮观~
宋城超多景点
不知从何走起
巧遇女侠
来到宋城,租借宋朝服饰是免费的
要不是跟团时间紧迫,我也会换上女侠装来拍照!
宋城的每一个角落都让我们赞叹不已
难怪早前《奔跑吧,兄弟》也在这里录制节目
真的值得我们从杭州市区来到这里一游
除了女侠
还巧遇书生
花轿迎亲也在这里上演
只需要付钱
就可以坐上花轿被轿夫们抬着走一圈体验一下古代待嫁新娘的感觉
收费为:
一人一圈 Rmb 30
两人一圈 Rmb 60
以此类推
市井街
旁边有个water park
就是让你体验一下轻功水上漂的感觉
各种方法可以跨过这个池都可以
因为没时间,也没有可以换的衣服鞋子
不然我也想跑一下那个铁链水上踏板
三碗不过岗
三碗不过岗,形容酒很好,没有人喝了三碗之后能不醉。
这句话出自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
武松在要过景阳岗时,在山头前发现有家小酒家。它挂了面旗子,上面写着三碗不过岗。武松觉得奇怪。他一问小二,原来店家的酒出了名的烈,喝下三碗酒的,没人能清醒的走过山头。
武松就是喝了三碗,然后把老虎给打死了 
大宋一品瓦罐
其实这些都是一些小食店的店铺名
在这里还有衙门哦
从小看戏,衙门就是击鼓鸣冤的地方
然后喊:威武~~~
穿越广场
time travel park
就是带我们穿越回宋朝时
抛绣球招婿
有时间我也想围观一下,好热闹!
拍下了公交指南
方家畈-龙翔桥站(地铁1号线)
5am-10pm
搭4路公车就可以来到宋城
糖画-非物质文化遗产
城门楼
也是《奔跑吧,兄弟》拍摄点
财神殿
天堂胜景
爱情广场
丽江恋歌-大型实景演出
这里是丽江千古情广场
3.16pm
白塔-感觉有点喇嘛feel
宋城景区导游图
岳飞
旁边有座桥
这是情桥
桥上满满的爱心
前世今生店铺旁的李清照,宋代女词人
梦回宋朝
这里有古装出租
柳永风月阁
这里的演出是:风月美人
可是18岁以下不得进入
武大郎炊饼
宋河东街
15.28pm
我们很争取时间的走马看花
还不到半小时,已经走遍了每个角落
很多宋代铜币
大宋钱庄
可以在这里换宋朝铜钱--交子,然后在宋城里头消费
比较有穿越千年的感觉
而且用交子可以享有九折优惠
家医丞太趙
大宋科技。四大发明
其中包括罗盘
百家姓
就是terbalik 别问我为什么
人皮客栈听音室
牌子上写着免费和收费的项目
写法很俏皮搞笑
其中一项
和林冲豪赌是免费的
这大哥哥站在那边,说免费当我的model
我也赶时间,只好意思意思帮他拍一张
拍了不po很对不起他啊lol
有没有好奇古代的土豪家长什么样啊?
牌子上的最后几句
和皇帝皇后握手免费
土豪出没请注意
来到土豪家族
3.42pm
天气很热
来一杯冰豆浆吧
小心火烛
宋城雅集
这个穿越回宋朝的hello kitty
冰糖葫芦
从北京,上海到杭州宋城
看了好几次
却不敢买,怕太甜太黏牙吃不完
月老祠
天香炉
天香炉是爱和力量的象征
自他建成之日起,它的火将生生不熄
来加一把火吧,让你的未来红红火火,全家幸福安康
好可爱的卷门绘画
回到丽江千古情广场
假山鱼池
糖画
怪街
也是来自宋朝的故事
倒屋
所有东西都倒反了
旁边还有一间,聊斋惊魂
排队的人不多
我们还真的进去走一圈
还好,不至于太吓人
往宋城大佛的阶梯走上去
莲花
壮观不?
这样拍个比对比较明显
旁边还有一尊卧佛
旁边就是艺术剧院。文化剧院
拍一张
往下走的方向
阶梯两旁是十八罗汉
柱子上是彩色的
文珠菩萨
下完阶梯后也有另一尊
佛缘圣水广场
再次经过水上乐园
感觉真的好好玩
欢乐城堡
这是宋城的中心点
佛窟探秘
London Transport
我又穿越了
宋河西街
五路财神
4.10pm
回到入口处
上面吊着的海报是各种可以在这里换上的服饰
比如:女侠,书童,书生
门票柜台
有时间的话,我真想穿古装!!!
我回大宋
类似一个game,完成每个步骤有小礼物
4.18pm
坐在这里等巴士司机
准备返回杭州市区
语录:
跟团来theme park永远只能走马看花
短短一小时内cover整个宋城
我们也太本事了
很赶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