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香港海洋公园 Hong Kong Ocean Park

5/3/2014
星期三

9.30pm
早餐,我们又回到佐敦站附近的澳洲牛奶公司
比起那一天的,我们终于明白应该怎样点餐了。。lol
这次我们点了炒蛋多士,火腿通粉
这样的早餐实在是太好吃了~
9.50am+
从佐敦站搭了地铁来到金钟站
10.55am
一走出站口就会看见很多海洋公园巴士站的方向牌
一直跟着路牌走就是了
629号巴士 | Hkd 10.6
10.20am
大约20分钟的车程
我们抵达了海洋公园巴士站
对面正建着大工程呢,据说是海洋公园的地铁站
我们来到了小时候常在港剧中看到的海洋公园Ocean Park
久仰大名了!!!
香港海洋公园三面环海,东瀕深水湾,南临东博寮海峡,西接大树湾,是亚洲最大的海洋公园
一进去我们就跟着我们原定的计划
经过梦幻水都的人工湖,来到海滨乐园广场
就会来到登上缆车站了
我们准备先前往高峰乐园
缆车运作时间是10.30am-6pm
登山缆车站会经过一段香港老大街~
都是复古的老香港店屋
10.40am
排队等待缆车中
10.50am
没多久就轮到我们了
这是小型缆车,最多可以容纳6人,但员工都很好,给我们两人一个缆车厢~
说起来,这个缆车也是好刺激一下
又上山下山,又看到旁边的南中国海
11am+
终于抵达山上了
大企鹅的剪草
看见热带激流没什么人
结果我们就跑去玩了
原本是好好的,小船旁边的水花不会溅得太高
但就是上面热带雨林探险径有个手多的王八蛋,用大水枪朝我们的方向射下来
真是的,结果我们身体都湿透了,真的很想打人!!
在洗手间用吹风机也吹不干的衣物和头发= =
我们只好跑去玩极地时速,忘了是谁跟我说过,玩湿了就跑去玩过山车
吹干。。lol
接着又去玩了超速旋风。。转干身上的水滴
还有完全不用排队的冲天摇摆船
然后呢,最恐怖的两个云霄飞车:疯狂过山车动感快车都在进行维修保养中
今天没有得玩啦,说真的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我想玩,又很怕
结果,现在不是我不敢玩啦,是它们没有开放,我没有得玩XD
12pm
一直到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才走回到海洋剧场
看到那高高的两根柱子吗?那就是极速之旅跳楼机
这个我不敢玩= =
话说海洋公园的范围真的超大,走来走去是很费脚力的
时间刚刚好,我们一坐下来就开始了
训练员和海豚共舞呢~
我喜欢海洋公园的动物表演,都是富有环保教育性质的题材~
12.20pm+
接着我们去玩翻天飞鹰
转到我都晕了= =
然后继续往下走去海洋公园的最尾端急流天地
经过了动物护理中心和海洋哺乳动物繁殖及研究汇中心
也看到流动兽医车。。
就来到了越矿飞车
wah, 这个我们玩了,
就是上下左右弧度都很大的云霄飞车,我一度以为我们会飞出去呢
然后再来太空摩天轮
这个也是很刺激,别小看这个小轮,是会打直90度的@@
滑浪飞船
这个看起来很不错,也很大型的水上游戏,只是又暂停维修了
1.20pm+
我们乘搭4个长长的的登山扶手电梯
就会来到太平洋海岸
海狮呢~
这里是仿太平洋东岸的美国加州海狮和海豹的栖息地
1.55pm+
肚子真的饿了
我们走回和登山缆车站同一栋建筑物的餐厅
原本想要在可以看海景的岚湾茶座享用午餐的
但今天竟然休息@@
只好继续走上去湾景餐厅
是环境很舒服的自助式餐厅~
Baked Salmon Fillet in Herbs Cream Sauce Served with Rice | Hkd 168
我们先前在丁丁旅社买了餐卷,所以只是换餐~
好好吃的三文鱼配上白饭
吃饱后,继续旅程
2.30pm
回到冰极天地
来一趟北极之旅
寻找北极熊的踪影
但这里似乎没有北极熊
只看见了太平洋海祥,斑海豹和北海狮~
冷冷的北极环境~
去了一趟北极和南极
纪念品店里总是有很多可爱的玩偶
接着我们来到南极奇观
探望企鹅去
超可爱的企鹅,为什么一定要趴着抢镜头??lol
脚下是透明玻璃,幸运的话会看见企鹅游过
太萌了啦~~~~
又是企鹅~~
雷霆节拍
这个看似无聊的游戏,原来竟然那么刺激= =
翻天覆地
每次这种脚下空空,然后整个人到翻的游戏我都不敢尝试= =
3.15pm+
还是要重复的说海洋公园好大,时间的关系
把山上基本上把我们觉得应该参观和玩的游戏都解决了
就准备搭高峰站的海洋列车下山咯~
旁边可以瞭望到无敌海景
3.17pm
海洋列车就是这样一个车厢,有着很少的位子,我们都得站着
然后上面的荧幕会播放一些关于海洋生物的影片
让你感觉置身在海底??lol
大约4分钟,就会回到海滨站了
一走出来正好是吉祥物留影站
这,应该是海豚吧??
3.30pm
来到雀鸟剧场 -- 天上王者
也是引用很有教育性的故事来介绍鸟类和它们对森林的贡献~
就是喜欢海洋公园的动物表演的方式~
教育环保和爱护地球
15分钟的雀鸟剧场表演
我们来到威威天地,也就是属于小朋友的地带~
都是给小孩子们玩的游戏
还有创意粉笔画廊呢~
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穿这制服,说这广东话,好可爱
就像在tvb电视剧里看到的小孩子们一样~
游乐场,升空奇遇等小孩子的天地
我拉了py去玩幻彩旋转马
还有(bo第一声,这个字我找不到啦,应该是合体字吧)火车头
我们那么大个身子竟然可以呆在这个小小的火车厢内,可爱吧?@@
4.15pm
其实我们是在等时间啦,在威威剧场等待海狮表演
这是环保树
你可以把塑料水瓶放入树的口中,然后上面的猫头鹰就会很开心的跑出来啦~
4.40pm
厕所都很漂亮的说~
之后我们来到大熊猫之旅
探望了樂樂,盈盈
我在地图上是有看到香港赛马会四川奇珍馆
但我没有想到原来海洋公园竟然有两对大熊猫
还有一对就是在香港赛马会四川奇珍馆了,我们没有进去到,好遗憾的说@@
4.55pm+
也顺便参观就在大熊猫山庄的金鱼宝殿
好多特别的金鱼品种都是我不曾见过的
在这里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原来是我的ex-buddy Adric
原来世界真的很小,在国外都可以遇到熟人~
5pm
用了金币制造机,镀造了我们的熊猫铜币来纪念这一趟海洋公园之旅
5.20pm
原本准备离开的我们突然发现了这个还没有参观
这是海洋奇观水族馆
和其他的水族馆那样,有着很大的观赏区~
这是水柱里头都是 baby shark
我一直在想,当里头的小鲨鱼都长大了以后,不就很恐怖?那么大群的鲨鱼??
5.35pm
终于
准备离开咯
再见了海洋公园~
语录:
和大家的计划一样,海洋公园后就是要赶去下一站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