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香港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摩天台428。山顶缆车

5/3/2014
星期三

5.40pm+
话说我们从海洋公园出来后直接跳上回去中环巴士总站的双层巴士上
然后就一路闭目养神= =
一直到了巴士站
然后两个刚睡醒的人,朦朦胧胧中 ~~~

话说我们早几天前在丁丁旅社已经买了
从山顶缆车站出发往太平山顶的缆车票,杜莎夫人蜡像馆及凌霄阁看香港夜景的票了
所以现在准备往下一站--太平山顶出发去。。
我看到我们巴士旁边的那一个告示牌写着15号巴士-往山顶
我就和py说,我们不用走去天星码头了
去山顶的巴士等后处就在我们下巴士的旁边lane ~~
结果两个半睡半醒的人还真的走去等巴士了
我还拍下了下面这个巴士路程打算写这篇博文的@@
6.20pm
然后不久之后,15号巴士来了,我们也上车了
继续睡= = (p/s:我们真的玩得很累了)

走了好一段路,还不到山顶缆车站
我也奇怪,怎么会经过刚才从海洋公园去中环的地标??

大约就过了15分钟+
一直到坐在我们前面隔壁的aunty 问了我这巴士是直接去山顶的??
我才恍然大悟的把py叫醒@@
我不是要去山顶呢,我要去山顶缆车站啦
从中环去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的接驳巴士好像是15 C
15号还真的是直接从中环往山顶出发了
我们一直不确定,就启动了Gps 定位
巴士还真的一直往山顶方向开去,我真的有点炸到的感觉
是我一时睡意迷蒙,竟然把15号巴士当成15c
连要走去天星码头8号码头附近才有15C的巴士去缆车站都忘了

结果自责也不能改变我们已经在15号巴士前往山顶的事实
只好接受了,只是浪费了单程的缆车票,然后又要付这一趟的巴士票
是很可惜也很心疼啦。。
15号巴士会经过很多半山的住宅区,沿途都有人上下巴士呢
大约7pm,天色开始变暗
然后会看到山脚下的夜景。。
7.05pm+
终于,我们到了太平山顶~~
第一件事就是找寻山顶缆车站
不然等下不懂要怎么去搭缆车下回去,我不要再搭巴士了= =
7.20pm+
我依然记得广场入口处的左手是Pacific Coffee
我们向员工询问了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位置,然后走了下去
没记错的话是从Ground floor 再下去两次
在门口就遇见了李小龙~ ~
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今天与偶像们的旅程~

这个共有11个主题
1。魅力香江
一直看到蜡像就合照
这里每个游客都是做着一样的动作,对偶像们又搂又抱又亲的。。lol
还遇到了一个拿着“自拍神棍”的中国男子,和每一尊蜡像自拍~
来到2。英国皇室 
当然,除了英国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办公室~
这个摄影师工作人员很搞笑,他很认真地假扮蜡像
然后真地有个游客很认真地研究他起来~lol
3。风云人物
接着就会看到很多在各领域上有贡献的伟人
E=MC square 的爱因斯坦
画家毕加索
印度的民族领袖--甘地
还有to be or not to be 的William Shakespeare
幸会了,大家~
然后中国的领袖们~
4。电视直播室
巧遇吴君如和曾志伟
再来到 5。世界首映 
6。活命狂奔
这个我不懂是什么来的 ,据说是一个玩游戏的地方
一看就知道是会很累的,要拼命奔跑逃出这个恐怖的地方lol
7。体坛猛将
还有创办这蜡像馆的杜莎夫人呢~
8。幕后之旅 
明星们的手掌印
以及蜡像的制作过程
挑选蜡像身体每一部份的细节都呈现出来了~
9。乐坛巨星
都是大家心目中的偶像们~
继续拍照中~
10。魔幻王国
我要变成Astro Girl 咯~~
然后走到卡通世界,我最爱的hello kitty coming soon ~~
先和唛兜们吃个晚餐~
竟然还有最近的新作--西游记的蜡像们 ~
离开前,会来到 11。精品廊 
要金人还是金麦好呢?
8.26pm+
在出口竟然遇到大S ~~
8.38pm+
从蜡像馆出来用扶手电梯一直往上走
最后会来到凌霄阁摩天台428
为什么是428?那是这里就是于海拔428米之上啦
拿了免费的语音导览和耳机后
开始了我们的香港夜景~~
这里应该是香港最高,360度的观景台了
原本就冷冷的春天
现在我们又在太平山顶的最高处
我只能说我感觉自己冻到像个冰条。。lol
透明的玻璃围栏,让游客们可以从这里欣赏到迷人的东方之珠
九龙半岛和香港岛两岸的建筑物,入夜更是绚丽
好冷好冷,加上强风,我感觉要被吹走了
让我无法专心聆听语音导览里的细节
没办像上次在台北101的观景台上从每一个角度慢慢的欣赏每个角落的故事
2014 The Peak I Love You
除了冷还是冷,我甚至不想在这里继续呆下去
草草在四周拍照就嚷着要离开这个好冷的山顶了~
从摩天台428往下拍的太平山,山顶广场
餐厅呢~
8.58pm+
最后一张,因为从小受港剧影响而让我迷恋了好久的东方之珠~
360度的无敌夜景啊~
9.05pm+
自从前一晚吃了麦奀记的云吞面后,我一直对那味道念念不忘
当我从名片中发现原来山顶道118号,山顶广场地下1C铺也有分店
我就和py说好我要在这里吃云吞面了
这里的装横和佐敦的差很多
这里环境舒适很多呢
坐在店里温暖许多了,外面山顶的风实在很冷~
因为这里都是做游客生意的吧
不晓得半山的居民会不会也喜欢来这里吃呢??
依然是云吞面 | Hkd 38
上汤水饺面 | Hkd 42
价钱方面大约贵了Hkd 5, 但味道却不太一样呢,还是喜欢佐敦店的味道
但在这样的冷天可以尝到热腾腾的汤面,实在太幸福了
也不计较那么多了XD
9.25pm+
在山顶广场逛了一圈
多数的店面已经打烊了
原本想在山顶吃的麦当劳也准备打烊了
是我迟了= =
都怪自己笨蛋,15c 和15怎么可以搞错@@
9.30pm+
我们走去缆车站,准备乘搭缆车下山咯
搞笑的事又一再发生,我们的3in1 ticket 因为少了一次的缆车乘搭
搞到接下来的插入门票机都不能顺利通过,然后我们要向工作人员解释我们没有乘搭到缆车上山来。。最后我们的缆车票是用手撕的= =
等待缆车中
9.36pm缆车来咯,一路上沿途看看风景~
才一个10分钟的缆车程
我们就回到山脚下了
那么,刚才那45分钟的巴士程,真是冤枉了= =
原来缆车只需要10分钟@@
缆车的发明实在好伟大~~
9.54pm+
等待巴士回去中环巴士站~
10pm+
漂亮的中国银行大厦
那蓝色的灯光设计实在很吸引~
回到中环站
其中一面墙上引人注目的心系生活35广告
是在2007年:当年地铁列车是我们的花车,现在已经是囡囡的BB车了
11pm
因为刚才的山顶Mc D打烊
所以我们回到佐敦,酒店附近的Mc D 来享用一份香港快餐 |Hkd25~~
语录:
终于,剩下在香港最后一天的游记而已
加油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