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卧佛。站佛。大理石寺 | 大皇宫关闭骗局

10/8/2012
星期五

11.28am+
我们搭了渡轮过了对岸
一下船,走了一下就会来到卧佛寺前面
这是这一带的地图
Wat Po |卧佛寺,又名菩提寺
入门票收费每人 100 Baht
其实这里没有很大,100Baht 就只是这样进去绕一圈
除了这尊卧佛算是最大的卧佛之一
我觉得没什么特别,槟城的卧佛寺参观都不用钱啊= =
而且在外面就看到了这样一些些卧佛的部分,haha
所以我们在外面拍拍看看了就去下一站
大皇宫外面的白色围墙
我们沿着围墙走过去
11.40am+
肚子饿了
还是一样,我对串烧没抵抗力,就是好吃~
结果才走到一半,就被个英文还不错的tuk tuk 车司机搭讪
问我们要去大皇宫是吗
现在大皇宫有庆典,暂时关闭,要下午两点才会开回
又说他可以载我们去其它的佛寺参观,等两点再送我们回到去大皇宫

应该说我们功课做不够,不懂这是曼谷大皇宫前常见的骗局
我们信以为真,就决定上tuk tuk 车去消磨时间@@

这里的街道上空气很脏= =
12.10pm+
到了所谓的站佛寺
金光闪闪,其实还蛮壮观的
有多大,看我和站佛的比例就知道了。。
还有小小四面佛像 
这里的灯饰都很特别
佛寺都会看到的莲花。。
这里的师父还有印制佛牌呢
就是我们穿戴在身上的那种。。
原来就是用这些机器打印出模型
再弄干。。封印起来。。
就是这些佛牌
这寺庙不大,也很少游客
网上也搜索不到更多的资料 = =
站佛寺对面 还有另一间小寺庙
我们也过去参观了
这是小Wat 和小门。
有位aunty买了一笼鸟,然后在寺庙前放生。。
里头的佛像
12.45pm+
接着,司机把我们载到他所谓可以逛街买纪念品的地方
当我看到是这里时,真的很炸到
Chin Jewelry
一进去,那边的服务生会问你从那个国家来的
应该是要看游客的经济能力吧
py 说我们现在很像小白菜,准备被人砍了= =
然后每一个服务生都在serve着各自的客人,恐怖得很@@

首先,服务生会带游客参观他们打造珠宝首饰的过程
之后就带我们进去看售卖的珠宝了
都是宝石首饰~~
价钱可吓人得很,但我看到很多外国游客真的在问价钱,甚至有人在付钱
我只怕我们被人迷魂,然后被逼买罢了= =
趁我们神志还清醒时,快快参观了一趟,然后跑了出去~
那个serve 我们的比较可怜,一直在介绍各式珠宝,但我们都装听不到
要骂去骂那tuk tuk 司机,我们可不是自愿要来买首饰的
拿了张那里的名片
因为上面有地址,不然我根本不懂我们被载到了哪里去了= =
接着,更搞笑的是司机又开口要求叫我们去间时装店
刚才当了小白菜
现在我们当然坚持不去,他就一直坚持要我们下去
说要我们帮他,说进去一下就出来也没关系,因为这样他可以拿到voucher
 (之后我在网上看到,他们这样载游客去店一趟,可以得到5 liter 的汽油钱 )
难怪,他死都要我们去。。

1.14pm+
James Fashion
没办法之下,我们只好进去一趟
一进去,里头的一个男服务生同样的问我们从那个国家来的
然后一直拼命的介绍店里的西装和时装
之后py忍不住地说我们没打算定制你们的时装,是司机坚持要我们进来一趟的
那服务生被气到~~
1.20pm+
Wat Benchamabophit , 大理石寺, 云石寺| Marble Temple
因为墙身都是大理石,所以得此名
采用欧洲教会的建筑风格
里头供奉了一尊约3 meter 高的释迦牟尼金佛
参观这里也是有收费的| 20Baht
结果我们同样的,没进去参观
参观也累了,看到冰淇淋~
结果我们坐在外面的凳子上吃起了冰淇淋~
2pm+
我们临走前,看到有老师带了一班学生来对着大理石寺素描。。haha
语录:
之后,我在网上搜索
才发现大皇宫这些地方根本都不会因为庆典而关闭什么之类的。。
真的被骗了@@
最讨厌的还是被逼去参观那些不知所谓的珠宝,服装店
还是要警惕其它要去曼谷的朋友们
别轻易相信那些英语还不错的tuk tuk 车司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