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清迈__初来步到 | 行程篇

7/8/2012
星期二

我们的班机时间为 6.55am/ 8.40am

8.55am (清迈| chiang mai 当地时间,慢大马一小时)
三小时的机程后,我们出现在泰国的北部-清迈咯

我们2天1夜的清迈行程 Chiang Mai Itinerary 


p/s :文续曼谷篇

这是泰国的sim card
在机场有免费派送的
是要去7-11 top up 的,有分为 300B, 500B 和 1000B
结果我们还是没有用到~


清迈国际机场不大,只有两层楼,和甲米krabi 的有点像
这里的taxi 都是入口车。。
我们在机场里走着走着
自然就会有很多德士司机靠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
由于是机场,多数的司机都会用英语和我们交谈
我听到很多司机都和游客说120Baht 回酒店。。
之后靠过来的司机也是说了同样的价钱
我想都是standard 的吧,就 ok 了。。
我们show了酒店地址给司机,
他带我们到机场门口要我们先付钱给那个负责人,之后就带我们走出去。。
这些都是他们公司的 taxi..
每辆都有号码的。。
这是我们要乘的 no.115
上了车后,司机就问说我们的旅行计划是怎样
他也有daytrip 可以带我们去
给了我们看catalog ,说了很多
说我们从机场回酒店再出来很不顺路,而且我们又有一整天的时间
倒不如他当我们的导游兼司机,载我们去day trip,地点我们可以选择| 1700 B
我有尝试杀价,但不成功
之后决定了去大象营和长颈村,我有问说需要如门票吗,多少钱?
但司机只是敷衍地说:你们不用担心,门票是fix 了的,谁买都一样价钱

基本上我们都抱着:都上车了,还能怎样?的态度,随便啦。。

9am+
一路上。。
到处都看到这照片
司机解释说再过几天就是泰王的生日
所以全国都大肆庆祝。。
p/s: 司机的英文真的很不错,原来他曾在槟城工作过四年。。
所以还蛮了解大马的文化。。
大约一小时的路程
一路上的风景和司机的解说让我们更加的了解清迈。。
我们左手边的风景,
司机说越过了这座山就是缅甸了
而这是我们右手边的风景,越过这山后是寮国

他说要是我们有3天2夜在清迈的话,就可以去很出名的金三角了
其实我之前一直以为来清迈就一定会去见识金三角,原来路程是有点远的
只好留下一次咯。。
p/s:金三角|golden triangle 为泰国(即清迈),缅甸和寮国,三个国家的边境
过去,金三角曾为世界上最大的毒品产地(鸦片,海洛因等)
很多大型毒品交易都在这里进行的。。
10am+
我们抵达了Maetaman Elephant Camp 
在入口处自费买门票。。
不懂是我见识少吗??我立刻被门票的价钱吓到 | 1500 B / pax
回神后,我们还是买了= = | 两个人3000B 
1500B 包括了
elephant show (大象表演)
elephant ride (骑大象)
Rafting (乘坐木筏)
Ox cart (坐牛车)
Lunch (自助午餐)
司机在喂小象甘蔗,结果大象也跑过去抢吃了。。
我喂大象,原本要拍照的
但大象的反应好快。。
我根本来不及拍照@@ 甘蔗已经在它嘴里了。。
就是这些甘蔗,司机买的。。
看到大象的眼神吗??
咪咪眼,好像在偷笑那样。。好可爱地说
接着,司机说elephant show 11.30am 才开始
我们还有时间,要不要先去长颈村看看。。
一场来到了,当然是要咯。。。

语录:
一大清早初来步到,已经花掉了
120B (taxi 费) 还有 3000 B (大象营)
说真的有点消化不过来。。hah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