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牵系着你我今生来世 --- 脚链


今天在fb上看到一边关于送礼的对照表
有时候
送人家礼物还真的很伤脑筋下
===============================

而我个人最希望收到的礼物
应该是收到挚爱送的脚链吧
form 1开始就有这念头
是受韩剧《爱上女主播》其中一幕的影响吧

曾经美丽璀璨过的爱情
许下的海誓山盟
可惜的是
有些事还是来不及实现了。。

===============================
在网上搜索到一些相关资料

脚链的含义

传说如果脚链送给自己爱的人,下一世还会在一起..

===== 栓住今生,系住来世 ==============
============ 没有今生,可以相约来世 ====

或许,那该是个美丽的约定凄凉的守侯吧
一生太长,用一生的时间等待来生的相遇,那些思念的日子,多孤单
存储了满满一世的思念,在奈何桥上弄丢了怎么办 。。

来世太远
我要今生幸福满溢
愿来生有缘
再系赤绳 相系一生

==========================
女孩子戴脚链表示:
1.古老的传说--如果是男朋友或老公帮这个女孩子带上戴脚,下辈子将会再跟他结缘,他会找到那个女孩子。
2.可以替自己招来好运,戴左脚-防小人,戴右脚-招财。
3. 按比较文学的讲法:脚踝+=踝鍊 谐音"怀念"


《爱上女主播》送脚链的情节是:
露天的座位对着美丽的夜景,再加上现场的乐师演奏,很适合浪漫的情侣晚餐;在生日当天,翔泽(张东健)独自为善美(蔡琳)庆祝。
而明年,他们会在哪里呢?一样的地方庆祝吗?善美会同样伴着他?
“你在想什么?”善美发现他的沉默。
“嗯……”他的心情很复杂,“在一年后、二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的你的生日,往后每一个你的生日,我都希望能够陪在你的身边。”
她的心头一暖,“是吗,那就要看你的表现罗!”故意开玩笑地瞅着他。
他会的,“来!”他拿出精心挑选的礼物,“给你。”
生日礼物?“谢谢。”善美笑着接下来,“可以拆开吗?”她等不及了。
当然,翔泽点点头,他也想看她收到礼物的幸福神情。
那是他为了她特地而挑选的,高雅的套环上有一颗闪着莹光的珍珠被两颗橄榄石拥着,很适合他的心情和最爱的善美。
“好漂亮喔!”她惊叹,“这好像是珍珠,我的幸运石对不对,”在他朝她点头后,善美忍不住抚绕着二颗绿色的宝石,“那这个呢?”
“橄榄石,我的幸运石;这是珠宝当中唯一来自外太空的,是殡石掉落时,在大气层没有燃尽所剩下的。”他柔柔地看着她,“如果你的珍珠是来自大海,那橄榄石就是来自宇宙的另外一端,但是……”她的眼中有感动的亮光,“他们现在却串在一起。”
她知道,就像他们一样;也许很多人都觉得他们有天壤之别,翔泽有自信而且是权利的掌控者,而善美迟钝笨拙,但她却和他紧紧相系在一起。
“我要戴戴看!”善美将套环串在手上,不过却不合适,“太大了……”她有点遗憾且尴尬地说。
“不是手环。”翔泽笑了,伸手将送她的宝石拿过来,他想也不想就从座位上站起来,绕过座椅来到善美面前,虽然学长很高,但他俯视她时却从来不曾给她压力,善美心里想着;她仰头看到他宠溺的眼神,忍不住幸福地笑了。
翔泽不顾周围人好奇的目光,缓缓地蹲在善美面前,用手扶住她的脚踝,她紧张地四处张望,“你要干什么……”她扶住他的肩,小声地制止着。
他送的是脚环,翔泽不顾善美阻止,当众善美戴好她的生日礼物,并小心地将珍珠和橄榄石的位置凑在一起。
就像他对善美一样,这两颗橄榄石会永远拥着他心爱的珍珠。
面对众人投来祝福和欣羡的眼光,虽然很害羞,但善美仍禁不住幸福地笑了,她是何其有幸能得到学长的关注。
在善美面前,翔泽深情款款地仰头看她,“有一部电影里说,送脚环当作礼物,来生就能再相逢,我们相约来生再相逢……”
在她的生日,他许下这个心愿。。


语录:
这是韩剧当中让我有着最深刻印象的
form 1 到现在
算起来也快10年了
但送脚链的这一幕印象深刻依旧。。
每句对白都教我印象深刻

张东健放下大男人的一面,
深情款款蹲下为蔡琳带脚链的那一刻更是。。。

男生们应该把这幕学起来
求婚肯定成功的~~

============================
如果可以
我愿意相信这样美的一个传说,我愿意相信
脚链,牵系着你我的今生来世,下辈子还要在一起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