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8

西澳柏斯南部|WA.Perth:Albany-The Gap and Natural Bridge

27/9/2018
星期四

3pm
从Perth 国际机场一路往最南部Albany开去
大约5小时候
抵达了我们这趟旅行中的第一个景点
Torndirrup National Park的The Gap and Natural Bridge
停车场看到Pay here
旁边有这样的一个autopay machine
荧幕上有时间日期,是正常操作的
不过这附近并没有详细的说明什么情况下需要付停车费

只注明了普通汽车Aud 13
可是无人看管,游客们也无视
所以我们也省下了13澳元
这里的风超大
围巾,风衣,毛帽必须床上
而且是第一个景点,眼前的风景让我觉得好不可思议
梦一样的,我竟然来到澳洲~
也许比较南部的关系
这里的植物种类有点不一样
在我看来就像海底的珊瑚礁,哈哈
也有告示板来解释这里的石头种类
都是南部海岸常见花岗石种类:
Granodiorite和Gnesis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
往左The Gap
Natural Bridge往右
的告示牌
越往海岸线的方向过去
海浪敲打着岸边花岗石的声音越来越澎湃~
远处的海岸线
没办法继续往前走的岸边
站在这里,感觉就是来到天涯海角的尽头
我们先往右边走去
Natural Bridge
大自然的力量果然是鬼斧神工
大自然长年累月的雕刻出这一道桥
怎能不叫我惊叹连连?
然而往左边走去
The Gap
又是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风景
海水涌入在两道岩壁中间的缝隙
40米高的自然观景台在2016年完工
站在这里,可以看到脚底下的惊涛骇浪
形成所谓的The Gap
用Go Pro拍下的角度
海水的深浅色代表着这区海水的深度
海浪疯狂的拍打着花岗石
每一下的拍打都激起超级大的浪花
那个海浪声是我不曾听过的汹涌澎湃
是一股既神奇却莫名会让我觉得超害怕的大自然力量
这里的海风更是夸张的大
脚底下更是这样给你看The Gap 中间海水的铁网
看到脚底下的海浪一直激起
听着风声,浪声
超级吓人
我会脚软都不敢走过去
风大到我连手机都不敢握着
默默的回到安全区,把手机收进背包,确保拉链锁好
再拿出相机,把相机绳套好在手腕上
才敢回去拍照

勉强拍几张,赶紧远离铁网区
虽然害怕,但还是必须挤出笑容拍一张游客照
证明我曾经到此一游
4.30pm
没想到第一个竟然就让我这样流连忘返
待上了一个半小时
再见咯,The Gap and Natural Bridge
语录:
这一趟Perth之旅
我们的行程是从机场一路南下
再一步步往北回去
再最后回到中心点 Perth City
一路上看遍西澳独有的风景
自驾游的好处是经过似乎不错的景点我们就下车去看
待够了就离开
这里的风景加上南部超冷的天气
这个春天,特别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