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6

苏梅岛4天3夜闺密游之战利品篇

25/4/2016
星期一

终于来到我最开心的战利品篇啦
由于我们几乎把苏梅岛查汶ChaWeng大街的7-11和family mart走逛了一遍
然后每家都会发现新的东西,结果真的买了不少
来到泰国肯定不可以错过的当然是Lay薯片和小老板天妇罗紫菜
然后就是Pocky,Pejoy和Pretz
因为一月去合艾扫回来的还有一大堆,所以这次只买了很少量XD
这是同事之前去曼谷时给我们带回来的手信
是泰国米饼,这好像只有在Top Market才找得到
而且还有很多口味的,有黑白芝麻,腰豆,也有腰豆+黑/白芝麻
可我偏爱黑芝麻米饼 Thb65
Jele Snow Ice 这是我在7-11发现的冰沙饮料
做法很简单,就把这饮料放入冰箱上层让它结冰
拿出来后,按成碎冰就可以直接吸来喝了,里头还有果冻颗粒
好好喝的说,我只看到了绿葡萄和荔枝口味,两个都好好喝
重点是这才90g,可以带上机不用check in

Maggi酱油 |Thb 16.5
在泰国餐桌上不是放着这一支Maggi酱油就是鱼露了
反正不超过100ml,所以我们就买了
传说中在7-11可以找到的泰国皇家蜂蜜 |Thb 35

要不是我们真的逛完了整条苏梅岛,查汶区的便利店,可能真的不会发现到这个
毕竟去了泰国好几次,每次在7-11都找,可以都没看过
大概是被游客扫光了吧
但没错的话这是130g/ml
因为上面写着泰文,唯一看到的就是130这个数目字
如果没有check in baggage,能不能顺利带回来就看运气了
皇家蜜糖的食用方法很简单,我是泡水喝
我朋友说她直接挤进嘴里,这样吃= =
有人说可以涂面包吃
反正就是和普通的蜂蜜一样,怎么吃都行
话说这蜜糖的包装长得真像洗脸霜,不懂可不可拿来敷脸美容?哈哈哈
Calbee 薯条
纯粹是看到包装上的图画看了好好吃就买了
确实好好吃的说~
这是番茄口味的,还买了另一款炸鸡口味的,都好吃
番茄酱和炸鸡酱就附在里面
来到泰国当然少不了美容产品咯
Yoko 香皂 |Thb 28
我早前在合艾买过了,难得看到,所以就补货吧
Yoko 洗脸霜 |Thb 91,还真的第一次看到,反正不贵,就买吧
然后Yoko Marine Collagen SPA Salt 沐浴盐,这沐浴盐我家还有很多存货,但就是没有这位到的,所以买了~
这些都是Big C买到的
Made in Nature Q10羊奶 洗脸霜 |Thb 100
Made in Nature Collagen Q10洗脸霜 |Thb 100
我只是觉得这包装看起来美美的,很高档,又写着韩国字,反正很便宜就买了
之后才发现泰国代购都在卖着这个系列啊~

Free & Free Damage Aid 护发油 |Thb 136 (Twin pack)
我蛮喜欢的护发油系列,用过了这牌子的好几款
不管来到泰国还是香港,看到就买了,重点就是很便宜~
Sparkle Triple White 牙膏 |Thb 145 (Twin pack)
泰国代购也在卖的美白牙膏
可是这牌子有好几款,代购在卖的是LemonSoda的
然后就这款有优惠双包装,我就买了,呵呵
 到目前为止我用了好几个月,比起普通的牙膏,这款确实有美白牙齿的效果
这是ah kui说网上有人推荐的观音牌珍珠膏 |Thb 14
这一趟旅行,我们发挥勇于试用的精神,反正不贵,我就买了
打开来时这样的,我只涂了一次在脸,没事,也没有美白
当然啊,才用一次会看到什么效果?lol

网上有人说这是泰国的传统美白膏
结果有个网友说了一句话,笑翻了我们
他说:你看泰国人用了这个,她们也没有变白啊,那你觉得有美白效果吗?

结果用了一次后,就拿来涂脚了,脚部面积大很快就可以使用完了,而且我脚的皮肤比我脸的皮肤健康很多,可以用来试用产品不担心过敏XD
不过,没有变白,哈哈
擦上的那一瞬间有变白,因为那个珍珠膏是有点粘稠的,涂上去白白粉粉的,需要用力推开涂抹均匀


既然我试用了,当然ah kui也得试用
这是她买的Srichand powder 明月香粉 Original Scented Powder |Thb 55
据说是面膜来的
可看起来就像是韩国Innisfree的no sebum mineral powder绿茶薄荷控油粉一样的包装
我想也可以当loose powder这样用来定妆吸油吧?
里头有泰文说明书
虽然看不懂泰文,但我看图的理解能力还不差
就其实面膜有两款的,原有的蓝盒还有升级版的金盒Tanaka Gold Powder Mask
金盒的比蓝盒贵10多Thb,从tanaka这字眼上,我觉得就是会有更好的美白效果吧?
打开盒子是这样的
话说这包装盒子很漂亮
蓝盒的使用方法就是用粉对水,1:2的比率混合,然后涂在脸上30分钟后洗掉
而金盒则是粉对水,2:1的比率混合涂上30分钟后洗掉
最后,是ah kui 弟弟要她买的炸昆虫零食,八缺一
好不好吃,我忘了问ah kui她弟弟的review
上几篇有提到
我们终于在其中一间Family Mart发现了这所谓的昆虫零食
有两种昆虫,分别是炸蛹Fried Chrysalis和炸蟋蟀Fried Acheta
然后四个口味看不懂泰文
不过从包装上的图画猜想白色包装是胡椒口味绿色是紫菜口味?
黄色是cheese芝士口味橙色是烧烤口味然后这家只有其中的七款,少了橙色包装的炸蟋蟀
语录:
是的,战利品篇就代表我终于把这游记搞定了啦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