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我的Casio ZR55

7/4/2016
星期四

话说我大学时期买的Canon PowerShot S95相机大约在用了第四年这样开始出现快门按不下的问题,比起快门按键坏了,我总觉得比较像相机镜头focus出现问题
由于超过了原厂保修的三年Warranty period,我也没有送去canon厂,大概觉得买过新的也许比较划算

至于相机类型,我依然锁定以轻巧为主要考量选项,Canon S95完全是个超轻巧,拍照像素非常好的相机,以至我平时出门都会放在包包里,任何时刻都可以拍到比较好的照片
因为我知道若是选择DSLR,大概平时出门都不会想带了,太笨重了,虽然很有型

至于为什么会入手Casio相机?我一直以为Casio除了手表,计算机,唯一的相机就是TR美颜系列,一直到损友ah kui刚入手Casio Exilim FR10可分体运动相机,我才去Casio网页看到原来Casio推出了好多系列的相机
最新的相机产品就是Casio Exilim FR100,是可分体的运动相机,16mm超级广角
但价钱要Rm2000+,所以被排除了
然后再看到同样刚推出市场不久的Casio Exilim ZR55,上市日期大约2015年10月底,虽是一款有着美颜功能的自拍相机,但在拍摄风景等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重点是颜色超漂亮,有樱花粉香草绿海芋白,三个颜色

好吧,长篇大论的述说,重点就是要说我买下了Casio ZR55 樱花粉,呵呵
来个开箱文
原装盒子内包括:
-机身
-Lithium ion rechargeable battery (Casion NP-160)电池
-Strap 手绳
-Micro USB Cable
-USB-AC adaptor 电压转换器
-AC power cord

这相机跟手机一样,电池不用拔出来,直接用cable为机身充电,当然你也可以额外买多一个充电座,电池可以拔出来充电
Canon S95原装盒有附送充电座,所以我都是把电池出来充电的
店家也附送了8GB SD memory card,Screen Protector,原装Casio相机袋
正面长得这样,好粉好粉,我一直纠结与该选择樱花粉还是香草绿
两个颜色都很漂亮,但想到买了以后要对着好几年的,我最后选了樱花粉
180可掀式荧幕
这个很适合自拍,而且机身前面多了一个快门按钮
在关机的状态,直接把荧幕flip起来,就会自动开机了,对爱自拍的女生来说这设计好贴心
-16.1像素
-25mm广角镜头
-10倍光学变焦
-3寸超清晰荧幕
-Full HD影片拍摄
-镜头平移防震
-WLAN功能,可使用wifi/蓝牙连接手机下载的EXILIM app传送照片,远程操控拍摄
电池和Sd card置放处在机底
机底下写着made in china
机顶上面只有三个按钮
分别是开关机,zoom in/out与快门,和录影
除了正面的防滑树胶表面,机身其他部分都是粉色烤漆
===================================================
顺便提及一下我这部曾为它写开箱文的Canon Powershot S95
上市日期为2010年8月
2010年12月12日入手,使用至今
网上取下关于S95的资料
  • 1,000萬畫素1/1.7吋CCD感光元件
  • 3.8倍光學變焦,等效焦長28~105mm
  • ISO80-3200
  • 光圈F2.0-F4.9
  • 3吋46萬畫素 LCD螢幕
  • 每秒連拍1.9張
  • 最近對焦距離為5cm
  • 動態短片1280×720@24fps
  • 新增 Hybird I.S防震功能
  • 新增動態追焦功能。
  • 場景模式新增HDR高動態範圍模式、海報、模型、極鮮豔、魚眼效果
  • 增加3:2、1:1、4:5拍攝比例
  • 支援RAW檔拍攝
  • 支援SDXC/SDHC/SD/ MMC/MMCplus/HC MMCplus記憶卡
  • NB-6L鋰電池
  • 大小約99.8×58.4×29.5mm
  • 重量約170g
S95虽然轻巧,但却是部功能强大的compact 相机
镜头上有个控制环,可是随意切换成自己喜欢的调节模式
我很喜欢S95的闪光灯,是采用Dslr的隐藏式设计
在选单中打开闪光灯模式才会升起,用起来很炫
机身正面采用抗滑的雾面材质
28mm的广角
F2.0大光圈,夜晚拍摄也很理想
电池和记忆卡槽
机底下写着Made in Japan
3寸液晶荧幕
机顶上的按键很多
Ring Func是用来切换镜头前控制环的模式,可以set自己喜欢的模式
我习惯set为TV,方便拍摄时调节颜色
开关键
zoom键,快门键----出问题,坏的就是这个= =
最后一个也是我很喜欢的设计,是DSLR各种模式转盘
有P,TV,AV,M,C,Auto,LowLight,SCN,Video
S95 就是让人使用起来感觉好像自己在用者一部Dslr,很专业那样
中间的按钮是个圆形转盘,可以快速的翻找照片,调整快门或iso
最后,免不了比较一下这两部相机
虽说这两部相机明明就是走不同的路线,而且出身在不同的科技时代,相隔了五年
Canon Powershot S95主打轻巧专业拍摄
Casio ZR55主打自拍美颜
p/s: Ignore Canon S95的PVC相机包,我用了五年,脱皮了,当年买这个要Rm50
Casio ZR55的是送的哦,据说是原装的,看到收据上写说这个要Rm89
一眼望去
女生都会爱上超粉色的ZR55
男生会选择稳重的黑色
两部相机的体积差别不大
由于ZR55的180度掀盖,所以厚度较S95多一些
S95有突出的相机镜头和控制环
ZR55的镜头却是与机身一样平平的
至于ZR55的镜头水晶UV保护镜,店家说没有货,迟些再拿去贴
有没有具体的功效我不知道,一片所谓的水晶镜子要Rm70
但感觉贴着就不会让灰尘跑去镜头内,比较好清理那样
镜头一旦肮脏就是抹一抹保护镜就可以了,不用去抹凹凸的镜头
开机后的镜头,在没有Zoom的时候~
zoom起来可以伸很长哦
闪光灯,人家ZR55就是前置闪光灯,没有S95的闪光灯帅气
机顶上的按钮,ZR55走的是自拍路线
不需要S95 Semi-pro拥有那么多Dslr功能
ZR55180可掀式度荧幕也很帅气
S95左右侧都有系手绳的小孔
而ZR55只有右侧有系手绳的小孔,左撇子对不起啦
USB充电小孔和HDMI都有机身右侧
机身上的按键
在想说Zr55没有S95的那圆形转盘,翻找照片时会不会想念S95呢
买东西需要冲动,星期三心血来潮,决定了相机款式以后,在网上查询了槟城相机店的号码就一一打去寻问价位和有没有存货
确认了坐落在Queensbay底楼的这家Elitephoto有樱花粉香草绿两部存货
隔天就直奔这里买下
买了相机以后,就逛到三楼的香港松坂库Magstore
好吧,直接开张了相机试quality咯~
以下为Casio Zr55拍摄的照片
这里出名的I-Mag冰淇淋当然要试
menu
各种口味,酸甜苦辣都有,第一次来,还是请店员介绍比较好
装着干冰的小杯子
ah min一直吩咐我别拍得太靠近,危险啊!好吧,离干冰远一点
结果只拍到杯子lol
弄好冰淇淋后,店员会把一杯热茶倒入干冰内
一堆雾气出现了~
我们点了Dark Chocolate口味,外加芒果汁
那支针就是装了芒果汁,吃之前注射进去冰淇淋内就是了
close up一张~
Yoobi IceCream Dark Chocolate|Rm12.5
还不太会使用里面的美颜模式
所以用P mode来两张
注射芒果汁后的冰淇淋就变成空心了~
融化了
Eureka Popcorn
分别为Cheese和Tomato口味
好吧,我们俩总是抵不住popcorn的诱惑~
互相损了对方,一起买吧
隔天带去上班,跟同事的合照
试用了美颜模式,皮肤好滑好亮,果然是照骗!
语录:
啰里啰唆长篇大论的写了一整篇
其实就是要说,我换了相机,接下来的出游照应该都是使用Casio Zr55拍摄了
科科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