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15

Uncle Tetsu's CheeseCake 大山脚Alma分行

31/8/2015
星期一

7.15pm
国庆日约会续Shunka 旬香Alma
回家前,我们来到人气超高,来自日本的Uncle Tetsu Cheescake !!
说真的,在还没开在槟岛Summerton Bayan Indah 分行之前
我没听过Uncle Tetsu 咧
但却能在短时间内看到朋友们的fb,ig全都是这个可爱的cheesecake
想必魅力一定很大
而且听说要排长龙才能买到的,花上几个小时,结果一直都没有机会吃到
就在上个月尾时,朋友告知说Uncle Tetsu即将开在Alma这一带
而且从我家过去说是walking distance也不夸张,让我一直很难以置信
一直到自己经过这排店屋前,亲眼看到吊着的大布条才相信haha

就这样,29号新张的那天是星期六,因为需要上班
所以没办法去排队,拍照,share上fb,领取那个免费的300个cheesecake~
只好用买的吧,趁着新张有20%优惠
原价一个要Rm21的cheesecake现在只售Rm16.8
门外,店里都有着Uncle Tetsu 的可爱公仔
7.17pm
原以为要付钱买的应该不会多人,没想到依然需要排队啊~
服务生会走来向排队中的顾客take order,记录下顾客要买的数量
由于今天是假日,所以限定一个顾客最多可以买2粒罢了
新张的花篮一大堆啊~
看着店里的桌椅,还有墙上的咖啡照片
我很好奇是不是可以在店里用餐的?可是并没有哦,我想是不是迟些会有?
因为我没有去过其他分店,有点孤陋寡闻了XD
7.29pm
好吧,排队过程为了不太闷
看到旁边的玻璃窗有什么就乱拍~
这时的cheesecake正在炉中烘制~
员工们就折一折盒子
顾客人潮那么夸张
应该是这边才折好的盒子,那边就立刻用掉了吧,haha
看似很多的员工,我随便数了数我看到的都有13位之多啊~
7.37pm
终于,cheesecake出来了~~
tray里是放了水的
所以员工要一颗颗拿出来,抹干模型底下的水才送到下一个步骤去~
接下来是打印可爱的Uncle Tetsu 图样在cheesecake上
就变成这样咯~
然后脱模,这是让排队中的顾客们最开心的
因为来到脱模这一步就代表可以付钱了XD
一颗颗脱模的cheesecake就被装进盒子里~
脱模的步骤可不简单
也用了很长的时间,顾客们个个都好奇的探头看着
员工们会不会很压力啊?呵呵
员工们都很斯文的用下图这一个圆形板块轻放在cheesecake上面,将cheesecake倒转过来
撕开旁边的烘焙纸,裹上另一张薄纸,再小心翼翼的装入盒子内~
7.40pm
随着cheesecake一颗颗被装入盒子
我们的位置也越来越靠近收银机了
人潮太多时,就会出现Limited Purchase 2pcs per pax
每位顾客只可以买两颗啦~
因为烤一炉蛋糕需时50分钟,每炉产量只有10-12颗罢了
果然是供不应求啊~
看一看menu
清楚注明每一种cheesecake的口感特质
最出名的The Signature Cheesecake |Rm21是属于soft +fluffy 口感松软型的
The Hat Series (Uncle Tetsu's Cheese Zuccotto) |Rm21.9 是属于moist+dense比较扎实湿润的
而且还有三个口味呢:
Devil Hat (with dark chocolate compound) 黑巧克力口味
Cupid Hat (with strawberry puree) 草莓果酱口味
Angle Hat (with parmesan cheese) 芝士口味
最底下注明best served cold
这一款的cheesecake比较建议冷冻后再吃的呢,haha
我最爱的冷的甜品了,下次一定要买一个来吃
然后还有The Signature Cheesestick |Rm8.5 是属于crispy+crunchy 脆口的
这一款有现成的放在柜台上
所以有照片XD
看样子应该是三个口味都混合了,一杯就可以尝试到三个口味
再来,16cm的人气cheesecake~
收据一张,新张优惠到9月12号 | Rm16.8
我们从7.17pm排队,一直到7.46pm才买到蛋糕哦
半个小时呢~
由于新鲜出炉的cheesecake是热烘烘的,所以要环保也没办法
需要袋子比较好外带
盒子上有两个小孔,不怕因为蒸汽而破坏cheesecake的口感
盒子旁边有食用说明
材料说明,还有best before的最佳食用日期
然后给你知道Uncle Tetsu的历史~
购买cheesecake时都会附上一把塑料刀
这就是每个人都po在fb,ig的Uncle Tetsu
立刻趁热切了一小块来尝试
果然是soft+fluffy
松软的cheesecake带有入口即化的感觉,芝士味不会重
我想即使是不爱芝士的朋友应该都能接受的口味
然后店员告知cheesecake也可以冷藏后再食用,所以我放了一小块进冰箱
隔天早上当早餐,没想到果然和店员说的一样
冷藏后的cheesecake口感比较扎实,芝士味比较浓一点点
冷热吃都是一样好吃,若真的要选其一的花,我个人比较喜欢冷藏后的Uncle Tetsu
因为我本来都是不爱热甜品的haha
Uncle Tetsu's CheeseCake 大山脚Alma分行
2334,GF,Jalan Rozhan,Galeri Impian,Alma 14000 Bukit Mertajam.
营业时间:11am-9pm 星期四休息
但据说若是早卖完的话,可能8pm+就关店了哦

地点不难找,就在Tesco Alma正对面的店屋
同排的有Like火锅,Uncle Tetsu旁边就是James Foo西餐店

语录:
明明就只是一个手工蛋糕
不要问我为什么写到那么多
应该是排队时等着等着,就拍了很多照片
拍了照片就写一写。。
大概是这样吧。。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