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美食语录

23/7/2015
星期四

前阵子网上很火红的素KFC
做法和材料都不算麻烦复杂
所以在jusco买了杏鲍菇来尝试了,味道真的超级赞
我切成小块,根本就是炸鸡肉块nugget的感觉
--食谱大略如下,根据个人喜好随意增减--
腌料:生抽5汤匙,麻油1汤匙,盐&胡椒粉适量
脆炸粉:玉米粉+合隆厨师煎炸粉(五香粉,黑胡椒,盐,mix herb适量)
鸡蛋2颗(打散)
做法:
1. 把3颗杏鲍菇洗净,切块,腌一会(腌太久会变得很咸啦)
2.菇粒沾粉,沾蛋,再沾粉,下锅油炸 ~完成

被切块的杏鲍菇
完成后的素kfc
单是那层素炸鸡的皮,就是味道一流啊
咬起来很脆口
1/9/2015
星期二

很久之前流行的overnight oat我一直没有机会尝试
因为我不懂到底应该用什么燕麦
网上都写说是rolled oat裸燕麦
当时没有找到,但我之后在超级市场看到真的有裸燕麦,忘了什么牌子的
所以我买了Quaker Quick Cook Oatmeal,是蓝色包装的桂格快煮燕麦
还有另一种是红色包装的即容燕麦,那个没那么适合当overnight oat
大概是因为即溶的浸了一晚后会太绵吧
所需材料很有弹性,就任何你喜欢的口味
比如选自己喜欢口味的优格,牛奶,水果,坚果等都可以
要吃绵烂的就丢进去玻璃管浸隔夜
要吃脆口的就隔天早上要吃时才加入
其实应该一层燕麦一层配料铺上去的,燕麦才会被浸到
但隔天早上从冰箱拿出来要吃时再搅拌也可以啦
隔天,加入了火龙果还有kiwi
还不错吃,最重要是早上很方便,打开冰箱拿出来就有早餐了
接着的每一天,我们试了很多不同的配料,简直就是百搭
所以什么都可以变成overnight oat
2/9/2015
星期三

这是我一个人的午餐
Aglio-Olio意大利面+Boh tea
满满一整盘,正是我一个人的分量haha
Aglio-Olio蒜香香辣意大利面也是很百搭
什么材料都可以加入啊
我放了炸hot dog,炒蘑菇,炒蛋,香烤蕃茄
21/7/2015
星期二

好吧,日期根本没有跟着排
这是七月份某一天的brunch
aglio-olio意大利面,炸香肠,煎马铃薯饼hashbrown还有香炸鱼块fish fillet
当天晚上的晚餐则是排名在韩国最好吃拉面list里的三养辣鸡拉面
加入蘑菇和蒜茸,原本的紫菜碎和芝麻
我把整包调味包都下完,确实很辣,好赞!
5/8/2015
星期三

依然是Aglio-Olio意大利面,因为这是最简单的意大利面
不需要预先买变意大利面酱汁,只需要辣椒干/辣椒碎,香菇,蒜头和橄榄油
我家里随时都有这些材料
这一次配搭马铃薯泥
23/7/2015
星期四

这不是我准备的料理
纯粹杂八廊的放在一起
和朋友聚会 ,Winter Warmers 的英式下午茶
这是工作日,老板请的Starbucks早餐啦~
语录:
美食吃饱就好,没有语录了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