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缅甸仰光住宿Tiger Hotel .道地晚餐宵夜篇

12/4/2014
星期六

5.30pm+
离开了茵雅湖后,司机大哥就说他知道他家附近有家新开张的酒店
他可以带我们去看房后,我们才决定要不要住入

再一次路过瑞光大金塔
守着大门口的神兽雕像好庄严
路边摊小食很多~
上面写着 Beauty Concepts
不懂是什么建筑物呢~
主要大路两旁都搭建起这样的泼水节临时舞台~
那些一条条绿色的就是水管啦~
好壮观的场面,都是我们不曾想像过的
看了这样的舞台,就一直有种:are you ready for 泼水节的感觉
我们莫名的就兴奋起来!!
上图:Sein Gay Har Parami Centre
感觉就好像是shopping mall ,蛮大间的
下图:Myanmar ICT Park
6pm+
司机大哥把我们带到感觉比较住宅区的小镇
这一带的路上都会看到很多当地居民,我可以感觉到那边的生活~
他们总是很悠闲的,这样的节奏,好轻松
偶尔司机大哥会停下和认识的朋友聊几句
当然,都是我们听不懂的缅甸语
但他的朋友都会往进车子里面跟我们打招呼,他们都好热情呢!!
从动作上大概觉得他是和朋友说:我载了这一群从大马来的人,现在要去找酒店给他们咯~ (我瞎猜的lol)
6.30pm+
Tiger Hotel
我不确定位置,反正司机大哥会来接送,我们负责住入就是了。。lol
司机大哥先和酒店职员要求给我们看房间
环境设备看起来不错,所以我们要了1间3人房和1间双人房
这是3人房 |USD 40
ignore 那个蓝绿色的灯光,可以不要开的,我都是开白灯
这样的灯光我会觉得好恐怖,并没有浪漫的感觉haha
这是我和py的双人房 | USD 30
白灯的环境看了舒服很多
冷气,电视,冰箱,热水壶,吹风筒都有
梳妆台上还放了免费供应的缅甸茶叶
爱品茗的fy说茶叶看起来不错,要打包回大马的,结果第二天大家都忘了带走
原本应该是我和Jane睡着双人房的,但由于我的行李都在py的大背包内
不同房间有点麻烦,所以他们把双人房让了给我们~
你们实在太好人了~
浴室的设备也还算不错,有热水器
只是冲凉后会出现小积水的状况
干净的床单枕头
看起来还是好好睡的,但我临睡前都担心蚊子多,所以喷了防蚊水
一整晚好好睡XD
值得一提的是这酒店房里是有免费wifi的啦,网速超快!!
酒店外观
还有位置,都是缅甸文,我看不懂,只知道好像很靠近火车轨道
Tiger Hotel
No.98,Baho Road,Hlaing Township,Yangon.
Tel:01 654623,01 705479,09- 73116977
酒店大厅的各国时间,有Malaysia 呢~
我们在酒店安顿行李和休息的同时,司机大哥也回家冲凉吃饭了
8pm+
约好的晚餐时间
司机大哥就把我们载到他喜爱的餐厅晚餐
Sein (3) Restaurant
果然没有介绍错,一走进这范围很大的餐厅,竟然几乎满座
我们在角落找到个位子
桌上的免洗竹筷还有卫生纸
他们四人都喝了司机大哥介绍的缅甸啤酒,只有不会喝酒的我点了可乐
英文字的饮料menu和价钱
可乐| 300 Kyat (~Rm1)
等着食物的当儿
上菜咯,都是司机大哥跟着我们的喜好帮我们点的菜
类似tomyam的酸辣汤,烤猪肉,还有下图的两样忘了是什么
司机大哥一直说他吃饱了,我们还是要他吃一些饭菜啦~~
这一顿晚餐,14,540 Kyat (~Rm50+)
 
9.30pm+
晚餐后,司机大哥又把我们带去吃甜品
侍应生是缅甸小妹妹
司机大哥帮我们点的都是缅甸传统食物
没有搞错的话,是menu上写着的这个:
Rakhine Traditional Rice Nodle Salad (Spicy or Sweet)
Rakhine Traditional Rice Nodle and Fish Soup
还有右下角的那一碗不懂什么糖水~
基本上,不太适合我的口味啦,我们大家share着吃,所以还好
这一顿甜品宵夜2300Kyat (~Rm8)
我没有看到英文的招牌,所以不懂是什么店名啦
看Htc吃得津津有味XD
10pm+
大家都吃饱饱后,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回酒店
毕竟隔天一早又要出发蒲甘了
由于我们都是很会喝水的家伙,在司机大哥帮我们和杂货店老板沟通下买了矿泉水
2瓶1.5 L 的500 Kyat (~Rm1.8)
酒店的位置还算不错,除了杂货店,还有路边摊
和越南一样的小矮桌椅
大家在买矿泉水+ing
这是杂货店前面的街景啦,一直有很多车子路过
应该是大路旁吧~
语录:
我们回到酒店后也连忙弄冲凉收市然后立刻入睡了
毕竟隔天一早是远程来的~
一直在网上看到美景的万塔之都--蒲甘,我们来了
待续

2 comments:

  1. 缅甸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谢谢你的分享。吃东西好像很便宜, 交通费如何? 司机大哥的收费如何? 在哪儿, 沟通有问题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 Michelle。。完全是个很amazing的旅程,我们特地挑在缅甸新年--泼水节的日子,欢迎待续接下来的旅程。。
      行程篇在这里--http://chialing0929.blogspot.com/2014/09/43.html
      我们整个旅程(一下机仰光-蒲甘-仰光)的包车费是USD800 (我们有5个人)
      食物都是司机大哥带的,很道地,便宜又好吃
      司机大哥曾在大马工作15年之久,我们都用马来话沟通,至于和当地人的沟通,都是司机大哥帮我们的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