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缅甸仰光--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 |Yangon,Myanmar

12/4/2014
星期六

12.40pm+ (缅甸时间,慢大马一个半小时)
午餐后,我们往仰光大金塔过去~
缅甸的交警
1pm+
我们来到了入口处
外国游客的入门票是 8000 Kyat
我们的司机大哥很好人,他有尝试帮我们要求减价,但不成功啦
所以我们还是付了8000 Kyat/人
我们付了一人8000 Kyat (大约USD 8) 拿了门票
但门票上面是写着USD 5 (~5000Kyat )/人的= =
起价了吗?
门票上还印了当天的日期,确保没有游客偷偷重复使用
一踏入大金塔,果然金碧辉煌
金光闪闪啊~
进入大金塔是需要赤足的,
所以记得自己携带个plastic bag把自己的鞋子装进里面然后带着走啦
不管走到哪里鞋子都跟着你嘛,毕竟佛塔的入口很多
这样做不怕你忘了鞋子放在哪一个入口。。haha
基本上这一招在缅甸很重要,因为每一个佛塔都需要脱鞋的
而我和py只穿着sport shoes 来而已= =
因为以为在缅甸需要走很多路嘛,其实我们包车了,根本不需要走很多
而且要走路的都是得赤足的
脱上脱下那sport shoes 好不方便
就跟司机大哥说等下带我们去买双拖鞋好了XD
中午时分大太阳
蓝天白云衬托着仰光大金塔
大金塔是缅甸最神圣的佛塔,因为它供奉了四位佛陀的遗物
包括了拘留孙佛(Kakusandha)的杖,正等觉金寂佛(Konagamana)的净水器,迦叶佛(Kassapa)的袍,佛祖释迦牟尼的八根头发

如果你身边有朋友是拜缅甸佛塔的,他们家都会贴着张缅甸佛塔的照片,你会一眼就认出这大金塔
话说司机大哥有特地买了几张这样缅甸大小佛塔的poster给我们
但我们不懂得拜法,所以都没有拿
都给了htc,因为他工厂有很多缅甸员工嘛,他们一定很想念家乡的
可能看着大金塔的照片,可以一解思乡愁呢~
敲钟吗?
我很后之后觉,很多资料都是回家看了地图才恍然大悟的。。lol
左图大钟后面的建筑原来就是大金塔西北方的三层楼博物馆
赤足走在着超烫的地上,觉得我们的双脚都快要被烤熟了
但当你看到四周围的信徒和僧人都是这样用平静的表情慢慢的走着时
我总会觉得我们不应该呱呱脚很烫的。。lol
心觉得地上不烫,你就觉得不烫了。。(自我洗脑中XD)

我们逆时钟的方向走着,会来到这被很多小白塔围绕着的大白塔
The Naungdawagyi Pagoda
塔高150 feet (46meters)
缅甸人的生活很悠闲
他们就是这样一家大小在佛寺的树下乘凉,聊天,睡觉~
我们跟着大金塔的范围绕着走~
里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佛塔
最让我惊讶的莫过于这一处 --饮水机
我最爱喝水了,出国更是不可以缺水!!
而且是有冷水的哦
我出门都会随身带着水瓶的,所以用自己的水瓶refilll罢了
若是没有水瓶也没关系,因为饮水机上面是连接着杯子的
喝了把杯子洗干净就好
旁边有信徒在清洗饮水机,想必水质应该不差~
饮水机旁就是流动厕所~~
erm,至于这张照片,可能是fy很想入镜吧XD
这里每一处都是很漂亮的背景
辛苦了py ,大热天赤足的为我拍照
我何尝不是也是大热天赤足在摆pose ??haha
菩提树下~
走着走着~来到一个衔接这两端的长桥
不懂从这里走过去是哪里呢
但看到很多当地人扛着大包小包的来回~
回到家才仔细研究起司机大哥在门口拿给我们的大金塔地图
这是区大金塔的东边入口
大金塔,不管你从哪一个角度望去
都是这样的雄伟壮观
喜欢摄影的朋友应该会爱上缅甸吧
这国家有着全世界最多的佛塔
你知道fy在望什么吗?
司机大哥说这望远镜是用来寻找大金塔顶端的宝石的
这望远镜很重,我看了好久才看到好像有颗宝石在顶端
但又好像不是。。lol
望远镜后面有长长的阶梯,走下去又不懂是去到哪里了~
又是回来后看了地图才懂的,这是大金塔南方的入口处
这柱子上一颗颗的到底是玻璃还是宝石??
大金塔范围内还有其他很多供奉其他佛像的佛寺~
很多信徒都在诚心膜拜哦
看到白塔里头有僧人坐在里面祈祷吗?
2pm+
黄衣的就是我们的司机大哥
他带着digital camera ,也带着video camera
他很用心的一直打了很多电话帮我们找根舒适的车子给明天去Bagan蒲甘用的
我们也走得好热好累了
和他一起在旁休息
你看,连阶梯也是金光闪闪的呢
来到King Tharyarwady's Bell 大钟前,不懂是谁找到那支敲钟的棍
我们就轮流敲钟起来了~
这大钟重达42吨,高2.6米,直径3.34米
绕了一圈,我们回到原点~
py随拍~
这是我的随拍~
看到僧人的脚步吗? 好平静~
话说我知道印尼棉兰最大的佛寺有着翻版瑞光大金塔之称
只是上一次没有机会去参观,不然可以看看有什么差别XD
一直到这一刻,我还是很难想象自己踏足在缅甸仰光的大金塔
毕竟从以前到现在,缅甸都不在我的travel list 里面
我包包里带了很多小零食
但结果都没有遇到可以和他们聊天,分他们小零食的缅甸小孩
我想是因为我不是自个儿背包旅行的关系吧
我没有真正的融入当地生活
2.30pm
我们准备离开了大金塔
这是大金塔西方的长长的扶手电梯 (这也是回来看了地图才知道的方向lol)
来的时候没有拍照,因为我不确定这里携带相机需不需要付拍照费的
所以都把相机丢进书包里了
但其实除了门票,并没有其他的收费,所以你可以光明正大的带着相机走
大金塔保安森严
入口处有个保安还有x-ray scan
参观着必须通过安检方可进入
扶手电梯共有三段
这是第二段
看到前方还有第三段吗??
扶手电梯下来就是寺庙的大厅
回头一望~
大金塔是不是真的很大咧??
走在大厅的我们~~准备上车去
我们车子旁边停了一辆彩票车~~
其实好像买来碰运气的,但好像都是我们看不懂的缅甸文
也没打算问司机大哥,所以算了XD
大金塔外有厕所 | 150 Kyat (大约Rm0.5)
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是fy ,他每次的timing就很准的出现在我镜头前
我看了也觉得搞笑,所以也不觉得需要重拍了 haha
上车咯,这是白色车子就是我们司机大哥自己的车啦~
这次是py 拍的,结果入镜的是我和htc ..lol
2.50pm+
再见了大金塔 ~~
这是从外面就可以望到大金塔部分建筑
缅甸的pick up 皮卡车~~
当地人都是这样搭车的
语录:
在来到缅甸之前我一直担心这国家太落后
所以在网上做了不少功课
缅甸的佛塔最多了
我最想借这一趟缅甸佛塔之旅来让我洗涤心灵
毕竟我们这里和我们生活的城市步伐不一样
看到了这里的生活,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知足~
我的旅行范围很广,无论是先进国,落后国,我都想去看看这世界
通常当你来到你以为很落后的国家时,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差
至少缅甸之旅让我回到了大马后依然很怀念这纯朴的国家~
最感谢的还是我们有缘遇上的司机大哥,亲切的招待,带着我们
让我们没有遇上像网上所说的"会说英语的缅甸人都是坏人,要小心"这回事
这一次只去了两个城市,所以缅甸,我们还会再见的XD

学会感恩知足,你会发现你其实活得很富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