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17

岘港警察局惊魂记 | 韩江游船河.龙桥

22/10/2017
星期日

5.13pm
从粉红教堂出来后我就想说拍一下我们的摩托车还有车牌
毕竟我真的不会认型号
接下来发生的事件让我觉得这照片真的很重要,继续往下读~

5.42pm
岘港天黑挺早的
还不到六点呢
沿着韩江为了找寻买船票的地方
旅行很多次,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海黄浦江都有游船河这玩意
可我们都没有乘搭过
比较价钱也不太便宜
可岘港韩江的游船河我真的很推荐
因为真的很便宜啊
而且龙桥喷火喷水只有周末9pm才有
正巧今天是星期日
我们更加不可以错过
我们找了很久
也问了好几个人
才问到售票地点
6pm
身后的龙桥已经亮灯
这里就是售票地点
因为不是我驾摩托,所以我是路痴啊
Tau Rong Song Han
Restaurant . Coffee .River Tour
船票上的地址是这个:
So 2,Duong 2/9,Quan Hai Chau,Tp,Da Nang.
前面有个小柜台,直接跟她买票就可以了
Han River Dragon Cruise
这是可以看喷水喷火的游艇
再一次强调,票价真的很便宜
才VND 100k/pax (~Rm18)
就可以在韩江上游船河了呢
如果遇上周末,这活动真的很推荐!
游船时间为1小时30分
每天有两趟
分别为1800-1930和2000-2130
如果遇上周末,要看韩江上观看龙桥喷水喷火的话就选8pm的那趟
旁边准备出发的就是6pm的船
船身分为三层
最顶层是露天的
底下两层是室内冷气
6.15pm
买好船票后,由于时间还早
py就说那我们去喝咖啡先
到处都是Sun World的广告牌
Sun World 就是Bana Hills所属的集团啊
6.23pm
我们来到市中心的Highlands Coffee
186,Bach Dang,Phuoc Ninh Ward,Da Nang,Viet Nam
因为接下来的故事
所以我特别想要记录这一家的地址

在这之前要说一下,我们停摩托的故事
话说我们就看到Highlands Coffee前的空地停着很多摩托
然后又看到有个人在顾
我就心想这应该是要收费的
就跟py说那我们就停对面路边吧
当时除了我们,还有好几辆摩托也停在那边
可我发现了旁边有个牌,写着一堆越南字
我看得懂得就是1800-2200这几个数目字时间而已
我就告诉py,你猜看这牌子是要说这时间可以停,还是不可以停啊?
最后我们决定ignore这牌子,然后停了摩托,走进了Highland Coffee
我点了绿茶仙草|VND 49k
py则点了热咖啡 |VND29k
Highlands Coffee在越南相等于我们的这里的Starbucks
饮料当然是好喝啊
这里环境很舒服
我们就聊天,上网的耗了一小时
7.25pm才决定离开准备往River Tour那边过去
结果一走出店门
还没过马路就发现我们刚刚停摩托的地方怎么空空如也
心里顿时就觉得不妙了,可我们还是走过去确认
摩托真的不见了
心都凉了一下
只好回到Highlands Coffee旁问一下那个顾摩托的人
他虽然听不懂英语,可他好像明白我们在表达什么
我大概也猜到那牌子上的时段肯定是写着不可以停车的时段
我才发现他应该是under Highlands Coffee停车场这类
免费顾摩托的,我们是先入为主才认为有人看守的是收费停车区
我们只好回到Highlands Coffee求救
一位员工把他们的一位女副经理叫了出来
女副经理的英文很好,她明白我们在说什么
二话不说的在门口截停一辆taxi
然后叫我们跟着上车
她就用越南话跟司机说了地点是警察局
把我们带到相隔两三条街的警察局
下车后就跟不懂英文的警察说了一下
警察小弟(看起来就是比我们年轻)就带我们去一旁认领摩托
全靠我在粉红教堂前拍下的摩托照片
确定了车牌是我们的摩托
警察小弟就撕开摩托上的封条
然后把摩托推出来给我们
我和py还心想应该会被罚款什么的
结果竟然没有被罚款,可我忘了需不需要签名什么的
总之就是很简单的就可以取回摩托了
副经理就说那我们可以直接驾走摩托
她自个儿搭taxi回店就可以了
我们就超级感激的跟副经理说那taxi费由我们来付
谁知道副经理也说不需要
虽说我们真的看不到字才把摩托乱停在不对的地方
可却在她的帮助下,我们取回摩托的过程真的简单化很多
顿时真的领悟到什么叫出门遇贵人

一拿到摩托后我们赶快前往游船地点
刚刚在taxi上我还一直很担心会不会来不及登船了
py还说摩托都不见了,把摩托找回比游船河重要啊
船票是不贵,可是龙桥喷水喷火就只有今天看得到啊
错过了就真的没有了
所以我还是暗自祈祷可以赶得及登船的
7.49pm
我们竟然还来得及来到岸边
把摩托小心翼翼的停在看起来正确的地方
再登船
谢天谢地,我们刚才来过一次了,py还记得路线而不至于绕个几圈才找到
我们选了顶层露天的位子
话说餐桌旁边就只是栏杆,感觉就是手机一滑,就会直接下海了,好恐怖lol
可以边游船边吃晚餐哦
单单饮料的选择就这样多了~
这是食物的menu,一样是超多选择
7.55pm
横跨韩江的桥有六座
龙桥当然是最signature的,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龙型桥
是目前东南亚地区唯一用单钢拱桥建造的桥梁
龙桥总投资达17亿,长666米
于2009年开工近4年建设而成
这一趟的River Tour就会经过三座桥的距离
这是另外两座桥的其中一座
除了我们这艘大船,韩江上还有其他的游艇
有些是小型的就没有餐厅
船只准时出发~
8.09pm
饮料送上

我们点了一杯Soda Cam(Orange Fruit Juice and Soda) |Vnd 35k
这桥旁边还有摩天轮呢
缓缓地经过龙桥
8.28pm
船上座无虚席哦
大家突然哇的一声
我们沿着大家的视线往上看
原来船上的遮蓬徐徐打开,变成开蓬船了
视野极佳,让我们有更好的视觉体验
看,龙桥就在我的头上
我们的船只在桥底下经过
开篷船原来真是一种视觉享受
8.33pm
我们的食物也送上了
还给了小辣椒,特别合我胃口,真棒!
岘港靠海嘛
当然得尝一下这里的海鲜
瓦煲海鲜炒饭Com Chien Hai San |Vnd90k
还好我们只点了一份,超大煲的,两个人吃正好
8.35pm
没想到还有现场歌舞表演呢
这票价完全超值了!
沿岸的高楼大厦让我们有种置身于大城市的错觉
有点像曼谷的Chao Phraya,沿岸就都是著名大酒店的感激很相似
沿岸而建的大酒店,比如Novotel,很显眼,名字也够大
我们在韩江上都看得到lol
还自带镭射灯光
这又是置身于香港维多利亚港看幻彩咏香江镭射灯光表演的感觉
岘港其实没有想象中落后
所以更能体会到旅行的重要
所谓的百闻不如一见不过就是这意思
8.49pm
这就是我们会经过的第三座桥啦
然后船只慢慢往龙桥方向patah balik
这应该是越南传统的宫廷舞吧
9pm
船上的游客全都往船尾方向过去
龙桥准时喷水喷火
我忙着拍video,所以只拍到火灭了,剩下一团黑烟的照片lol
喷水以后就会喷火
大概十五分钟的表演
也有很多游客会去到桥上的龙头旁边看表演
近距离欣赏可要冒着喷火时很热,喷水时全身湿透的风险哦
我们的船和其他小船只都会停着让游客观赏
可我怎么觉得我们的船也停得太远了啊?
别人的船都很靠近呢~
接着船只慢慢返回上船处,最后10分钟工作人员会每一桌去帮顾客结账
然后9.30pm准时靠岸
结束这一趟很我觉得超值的游船河
语录:
总而来说是个很棒的游船河体验
也是我俩的第一个River Tour
对我而言,才不到Rm20的船票已经是超值的体验
我真的觉得满满感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