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17

瑞芳车站搭巴士前往九份山城|Hello Kitty Kitchen and Dining忠孝新生

26/11/2017
星期日

3.28pm
从菁桐回到瑞芳车站后
跟着指示牌往瑞芳老街走去
从瑞芳车站走出来是这样的大街
过对面路,左转一直往前走200公尺就会来到区民广场巴士站
1062,788,856的公车都可以前往九份以及金瓜石
可以刷悠游卡,15台币/人
地图上画得很详细,所以不会找不到
经过50岚
我妹是奶茶控
最后点了best seller top1 -四季春+珍波椰
然后继续往前走
会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巴士
跟着排队就是了
3.42pm
上了巴士后,只剩下4个座位,我弟当然得牺牲坐在阶级上

沿途经过小河,我想这是流去基隆海的吧
4.03pm
没多久就抵达了九份巴士站
九份有两个巴士站,巴士司机都会停
可以选择下第一个巴士站
然后从山腰开始逛到山顶,然后从上面的巴士站等巴士回家

我就是忘了这样做,我们下了山顶的巴士站,然后往下逛
最后在山腰的巴士站等了很多辆巴士都没有5个回台北的空位
因为我们在山腰等巴士,都被山顶的游客坐了
所以剩下的空位不多
我们只好分开3+2,两辆巴士返回台北
司机是解释因为回台北需要经过高速公路
有限制人数,不可以超载的,不然会被罚款/吊销执照
匆忙上次之下,忘了告诉我弟和他女友我们应该下哪一站
还好他们在巴士上看到已经下站的我们才不至于走散
好啦,这就是九份老街,也是我第二次来
上一次是包车,所以没有这样折腾
阿满芋圆
这就是捐发票的箱子
只要留意
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夜市也有哦

由于台湾的发票(收据)后面都有奖金的
而我们游客基本上没有待到开彩时间
所以把发票捐给老人院/孤儿院等
可以做善事哦

黑糖姜母茶这里有很多选择哦
九份邮局
星期日没开吧?
上次我们吃的赖阿婆芋圆
4.20pm
这次就特地往山顶走去阿柑姨芋圆
爬一小段阶梯
山顶就只有这一家
点餐后付款,领取食物
他们动作很快,根本不用等
然后可以找座位
我要找观景座位~~
就是这样的九份山景
座位很拥挤,但凑着还可以
冒着冷冷雾气的基隆山
热的芋丸
吃饱后走去外面的观景区
可能很匆忙的关系
没闲情认真感受九份
这次的feel和上次不一样lol
基隆海
4.43pm
这按摩小猫在我家有一只
上一次来的时候买下的
四年多了,竟然还保持着100台币没起价呢
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店
天灯的选择也不比十分的少哦
阿妹茶楼
看过《千与千寻》就会觉得这茶楼很熟悉
接着我们往下走
经过九份派出所
这就是我所谓的山腰
屋顶上的猫猫是山腰的大标志
4.58pm
返回台北要乘搭的1062巴士
真的等了三四辆都是满座的
不然就是一两个位子
所以真心建议在山顶的巴士站等车
6.11pm
明明才傍晚六点,可秋天的日短夜长
天色已经完全黑暗
回程途经饶河夜市
上一次来过~
6.48pm
1062巴士我们在忠孝复兴下了车
连接的就是Sogo忠孝馆
等了好久才等到我弟他们的巴士
没有走散真的谢天谢地
人齐后我们才从忠孝复兴站乘搭地铁前往忠孝新生站
6.59pm
原本晚餐已经book了6pm
忠孝新生站 一号出口
直走往华山艺文特区方向,遇到新生高架桥右转,过八德路口就到了
坐落在新生高架及八德路交叉口,华山艺文中心对面的
Hello Kitty Kitchen and Dining
可这家店只营业到8pm
结果因为九份的1062巴士事件
导致我们来到这里时已经错过了厨房的last call
服务员很好
说可以让我们上去用餐区拍照
上一次来是去了忠孝复兴站的Hello Kitty Sweet Cafe
可现在已经没有这家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忠孝新生的这一家Hello Kitty Kitchen and Dining
依然是美美的用餐地点
甜品也很漂亮~~
真的很想在这里用餐啊TT
楼梯也是美美的
外面长这样~
快打烊啦
7.15pm
结果还没晚餐的我们只好到处走走找看有什么可以吃的
我妹我弟竟然说想吃炒饭
我就说这地方哪来炒饭啊?
结果看到附近有一条街
我们就走进去看看
看到一家真的有卖炒饭的马祖面馆 | 光华店
地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1号
电话:23966655
汤面,干面,小菜,饭类,汤类和卤味都有
新开的店哦
偶然发现的真的是缘分
神奇的是我弟妹一说想吃炒饭就找到炒饭店lol
馄饨干捞面|Twd 70
咖喱鸡肉蛋炒饭 |Twd 80
只要like她们家的FB page就有送价值Twd 30的泡菜
招牌蛋炒饭|Twd 90
培根蛋炒饭|Twd 80
吃饱后,下着细雨
8.04pm
从忠孝新生返回台北车站去~
其实时间还挺早的,可真的走太多了
加上下雨

而我第一次旅行走到双腿的膝盖非常痛
一开始是上下楼梯会痛
一直到一走路就痛
只好早点回民宿休息
语录:
特别奔波的一天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
铁路平溪线和九份山城分开两天
肯定更加尽兴
可我也很高兴
这次十分九份自由行是我上一次包车后想做的事
虽然很乱七八糟
可还是完成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