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唐人厝China House | 寻猫记

4/6/2013
星期二

话说从爱尔兰回来已经几个月的justin即将要过去KL开始新工作了
接着又不懂要多久才会再见了
所以趁我难得有点小空时
坐了他的新车小白出游去咯。。XD

2.20pm+
不久前看了阿桂的China House 介绍,结果就放在我的food list 里头了
唐人厝(cuo第四声)China House 有两个入口
一个是在Lebuh Victoria,另一个是在Lebuh Pantai
知道啦,这一去是很难找到Parking 的
结果我们绕了好几圈,看到了Lebuh Victoria 的入口处
却找不到停车位
结果我们决定先找停车位再走路过去

车子停在谢公司的前面
从远处望到了China House 的招牌了
Lebuh Pantai 入口的正确地点就在谢公司的对面
看到了没?有三个显眼的白色招牌
2.22pm+
打开了门进了去,即使是周日,顾客依然不少
我决定去逛一圈后,再来决定要坐那个位置
毕竟这里实在太大了
是三栋分别为坐落在Lebuh Pantai 和Lebuh Victoria
前后相连的战前古宅改造成的槟城最长的cafe
中间以一个水池居中的院子衔接,使到其中一个屋长深入400尺

院子--有树下的透明玻璃桌~
也有靠近池塘的石灰桌~
池上的树上挂了很多红丝带,难道这就是许愿树
我们可不可以许愿啊?
后院挂满五颜六色代表着祝福的千纸鹤~
还有可以下棋的桌子呢~
厕所外的涂鸦,这是艺术吗?
到处可见的壁画艺术~
据说这里上去是个画廊,但当时没有人。。
所以我们也不敢鸡婆的走上去。。XD
另一间古宅的厕所
庭院深深~
喜欢这个古宅的门板,也喜欢那个让人跨过去的小圆圈。。
这不懂是什么
justin吓人说这是晚上会动的==
这里有点像图书馆
长长的桌子,好适合一大班朋友的聚会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回到最前面入口处的位子
因为那边有冷气。。lol
选了KC9
我猜kc是kitchen的意思,不懂对吗~
小玻璃杯里头都是蜡笔
桌上铺着白色麻将纸。。顾客可以随意留下你的艺术品
还有扑克牌~
我对面就是这蛋糕雪柜了。。
还有旁边的长桌上,摆满了西式糕点。。
满满都是蛋糕,我不懂从何下手。。
点了个ah kui推荐的tiramisu |Rm15
这个价钱有点小贵,但其实蛋糕的分量很大一下
最顶层是撒上了核桃碎的cream layer~
接着是带有酒香的cake layer,少许的juicy ~
再来就是有坚果的cheese layer
炎炎夏日,服务生推荐了这杯清凉解暑的citrus mint lemon sparking juice | Rm10
喝下去满口都是薄荷味
冰冰凉凉的
justin 的cappuccino |Rm10
我们的main course --Chicken Spaghetti | Rm30
同样的,好大一份,两个人share一份就已经很饱了
撒上了 laksa 花,很独特的意大利面风味
我们座位旁就是饮料吧~
这样懒洋洋的气氛,offday 就是应该这样写意~
看了ah kui说的服务生会送上白开水
只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的==
结果justin 向他们门要了一瓶白开水
hehe,就是要让我拍下这个ah kui说很特别的瓶盖
接着,justin说他的表演时间
他轻轻一推,就打开了,原来就这么简单@@
人生,有时别把简单的事情想得太复杂
离开前,来个指定动作
hehe,在这里这不是拍合照,而是要留下我们的涂鸦。。
这一餐--Rm75.4
谢啦,我今天的司机兼老板XD
3.21pm+
刚才下车后一路走去China House时,我发现了几个壁画
就是这新系列壁画--101只猫的其中一只大猫
没想到大猫旁边竟然躲着一只老鼠XD
对面街还有着六只古典红猫和中间的那只黑猫
再来就是新人结婚壁画
这壁画和旁边的那古香古色的门窗,相映起来真的很有feel ~
justin 说那老爷motor也是很有feel,硬是要把它摄入镜头
接着我们往Gurney Plaza shopping 去
有人要把所有的旧formal wear 丢掉
然后全都买新的。。lol

Jalan Penang的路上,有着以前殖民时代的痕迹
justin说这就是电车的轨道
州政府在烦恼着要拆或是保留翻新的八爪鱼天桥
才发现,槟城的每个角落,都带着故事。。
8pm+
正在烦恼着晚餐
最后依然来到了James Foo Western Food
和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我们坐在院子
因为餐厅里头满座了
Spring Roll的档子
每次都喝不到的蘑菇浓汤|Rm3
味道还不错,难怪每次很快就被卖完了
西瓜汁VS苹果汁 |Rm4 each
我的Grill Chicken with Brown Sauce| Rm9
他的Chicken Corden Blue | Rm11
这一餐,没有service charge ,本小姐请客,别说我老是爱欺负你XD |Rm31

语录:
久违的他,
话说很多人一直在好奇我们们的关系
我只是觉得不管对象是谁
当你决定把关系upgrade的那一刻,
就得准备有downgrade的那一天
比起普通朋友,蓝颜也许更显得珍贵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梦从来不大
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情侣一样,我痛的疯的伤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