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9

中国广州 -南航初体验 | 鸿城宾馆 | 上下九步行街 | 宝华面店 | 南信牛奶港式甜品店

5/6/2019
星期三

广州5天4夜行程表


=========================================================
一年一度的Raya假期又到了
不知不觉,我们四个人的trip
今年已经是我们飞中国的四年了
没想到这也是我跟这个combination的travelmate最后一次飞了
今年2019我们选择了广州
主因是中国的南方航空有槟城直飞广州
续北京trip乘搭的马航后,我们再次乘搭廉航以外的航空
免费22kg的托运不过却只限制一个行李箱
所以我们去的时候都只是带着一个背包,哈哈
全部行李箱直接在淘宝买了顺便装战利品一起带回来
0905-1300的班机
10.34am
飞机餐只有一顿,南航并没有像马航那样拼命给食物喂饱我们
2.35pm
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如果入境过中国会有指纹记录,就不需要从新在机器登记了
可我因为2019年头换了新的护照,结果就只有我需要重新登记指纹
一如既往的出境后就前往出租车的51号门外
3.36pm
乘搭taxi来到鸿城宾馆
为了方便签收快递,我们整趟旅行都没有换酒店
哈哈哈
主要是酒店位置很方便--距离紫色6号线一德路地铁站300米
然后也在2019年翻新过
然后一进房间还没放下行李就立刻检查的浴室洗手台
ok,有可以直接饮用的过滤水
这就是我们最近选择中国酒店的最大看点!!
有rain shower哦
吹风筒
洗刷用品
然后这双人床其实有点太硬
连我这习惯睡椰丝床褥的都觉得好硬 --如果看review,几乎每个人都提起这一点
所以不是我们的问题,是真的太硬了
可是睡多几天已经习惯就没有感觉了,呵呵
必须加分的是这个国际+双USB插座
4.32pm
把行李放好后我们就开始广州之旅咯
步行300米来到一德路地铁站
4.47pm
我们来到黄色1号线的长寿路地铁站
目的地是A出口的上下九步行街
4.59pm
移出来就发现这里好多奶茶店
鹿角巷到处可见,两三步就有一间
回国好多个月后才看到新闻说中国很多没有版权的山寨奶茶店
我想这些应该都是,因为店面不大,只有半间
而且只能外带,没有桌位的
对面就是我们也很想喝的1点点

然后我们发现了在我们foodlist里面的之中一个 -- 宝华面店
广州的食物特别符合我们的胃口
尤其是云吞面等港式食物及甜品,都是源自于广州啊
满满的foodlist写了一大堆美食
所以就决定先进去吃午餐?
大家都点了不一样的云吞面
我点了香菇干捞云吞面
看,全虾呢,而且味道好鲜甜,连我这不吃虾的都吃光了
5.28pm
吃饱后我们就去了其中一间鹿角巷
买了抹茶黑糖奶茶
6.12pm
然后终于来到上下九步行街咯
也许是雨天的关系,人潮不多
店面很多,选择很多呢
我们的收获还不错
发现也是在我们foodlist里的银记肠粉店
不过肚子还饱着,所以放弃~
8.42pm
接着就来到甜品时间
我们选择南信牛奶港式甜品专卖店
招牌煲仔粥 |Rmb 20
南信艇仔粥 |Rmb 18
红豆沙汤圆 |Rmb 16
杨枝甘露拌雪糕 | Rmb 24
语录:
广州美食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弹牙的竹升面,港式煲仔粥,杨枝甘露等久违的正宗港式食物
终于在这里吃到了,而且价钱比香港的还要便宜好多
写着这个游记时的我都想念广州美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