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东京台场Odaiba-《数码宝贝》Digimon的世界

25/4/2017
星期二

Odaiba台场(又称御台场),在买下飞往日本机票之前,我对这名字很陌生
读了一些游记后才发现其实这里的大部分景点我其实都认识,只是我不懂这些景点就是在台场
比如日剧中常出现的东京湾Tokyo Bay和彩虹大桥Rainbow Bridge还有富士电视台Fuji TV
甚至是我们童年时期的动漫Digimon数码宝贝的世界都是以台场的建筑物为蓝图而画出来的

p/s:说真的,我对小学时候Digimon的记忆也太久了,最记得的就是富士电视台那球形的建筑物
不过我搜索到一篇有Digimon世界和真实世界对比照的blog,读了以后真的很有回忆
尤其是作者说的那一句:有点想对小学生时的自己说,你看有一天,这些梦想,你都会实现

嗯,我小时候真的都不曾奢望自己长大以后会实现这样一大堆梦想,不过我竟然都实现了
==========================================================

3.33pm
我们从都营浅草站Asakusa出发前往新桥站Shimbashi |220jpy
其实挺远的,大概1小时的地铁程
4.30pm
在新桥站转乘百合海鸥线Yurikamome(东京临海新交通临海线)前往台场Daiba|320jpy
这线不会太长,大约十多分钟
一路上可以看东京湾的沿海风景
感觉绕了几个圈,会经过彩虹大桥哦,感觉就像是过山车经过隧道那样
5pm
一路奔波,我们终于在日落前抵达台场了lol
这行程确实有点紧逼,所以只能在台场逛,青海站只能等下一次再去了~

从地铁站下来,跟着台场的方向牌走去,就会来到公寓住宅区

很有特色的公寓游乐场,那个黄色的到底是不是滑梯我真的很好奇lol

重点是digimon太一的家就是这栋建筑物啊!
前面有个游乐场
和一个个门框状的阶梯
旁边的建筑物全部都和digimon里画的一模一样!!
叫我怎样不激动?
p/s:这一篇也是很多digimon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对比照
继续走下去,会来到Decks Mall
日本最大的SEGA电子室内游乐场JoyPolis就在这~
连接着的还有Seaside Mall
Island Mall
不过我们真的真的没时间进去里面见识,只能“路过”。。
一路往自由女神的方向走去
经过长长的桥~
和人群。。
自由女神像终于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先用go pro合照!!
很多人都以为自由女神像就只在美国
但其实这世上有三座“正版”的自由女神,除了美国,巴黎和东京就各有一座
当年法国将美国赠的自由女神像借到日本东京台场展出,归还后因为民众的不开心,日本政府只好复制一个属于日本的补上,所以以上三座自由女神像的look是一模一样的,不同的是东京这座的尺寸小了很多
但加上东京湾为背景,还是会让有置身在美国哈得逊河港湾的错觉
富士电视台,这个也经常出现的日剧吧,虽然我很久没看日剧了,不过我记得这栋建筑物
因为中间是个圆球look,很好认,不过没时间,只能远观
有时间的话可以买票参观球体建筑物哦
东京湾,彩虹大桥的背景也是日剧中主角约会的热门地点lol
重点是我们又看到四月尾仅存盛开的樱花啦
而且天气超冷的,感觉好写意
旁边还看到了红黄两色的郁金香~
和各种漂亮的小花,基本上就是小花海了~~
太美了!
6pm
Odaiba illumination
除了花海,这里还有灯海哦~
在室外待久了真的很冷很冷,冷到py都别无选择的围上了我的围巾lol
语录:
做梦都没想过,这里的一切真的让我很想说久仰大名了!

看过了digimon的真实世界,见过了东京湾和彩虹大桥甚至是富士电视台
更看见了我们的第一座自由女神像
这一小时足以让匆忙从浅草赶来台场的我们大大满足
心满意足也甘愿了,我们决定离开这冷冷的室外
进入温暖的室内找寻晚餐去~~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