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有间面馆Go Noodle House |Gurney Plaza 槟城

10/12/2016
星期六

12.23pm
久闻“有间面馆”的大名
在kl吃过的朋友也一直大力推荐,在我还没有下kl一尝其滋味之时
发现有间面馆竟然在2016年11月在槟城开了分馆,是除了kl区以外的第一家
地点就在Gurney Plaza 七楼,就是GSC戏院那楼啦,位置很显眼啦,就在Red Box旁边
据说kl都得排长龙才吃得到的
虽然我们今天的时间还没真正到1pm的午餐时间,不过也排了15分钟
安排好桌位后,服务员就会给你menu
桌上有这样的纸条,自己填写食物,分量和备注
再交还给服务员
三鲜汤是有间面馆主打的汤底
menu上有写着三鲜汤米线的由来
也有米线的解说哦
menu上也有教你怎样点餐
step 1 选择米线or米粉
我知道这里主打米线,所以都每次光顾都是米线,还没想尝试米粉哦lol
step 2 选择汤底 ,三鲜汤or秘制辣香汤
吃过好几次以后我们都一致觉得三鲜汤最棒
秘制辣香汤不是不好吃,只是对于爱吃辣的我们都觉得三鲜汤的清汤汤底
再加上桌上的特制sambal,这sambal味道超级好,搭上三鲜汤,真的会好吃到飞起呢
而如果你点了秘制辣香汤后,汤底已经原有辣味了,会让你不想再搭配sambal吃了
选好面类和汤底后就使选择配料
浆爆丸是我们最推荐的
然后如果贪吃的话,觉得一个配料不够,还可以加料哦
两三种丸类都在同一碗里

不过要提醒的是这里汤面的分量很大,三个女生share两碗我觉得比较适合
不过我每次都很嘴馋,就是要自己一碗,然后努力的吃完才有特别满足感lol
除了米粉,米线,这里也有板面
我是超级板面lover,可是来到这里吃过米线后觉得还是米线比较赞~
特色小菜是我超级推荐的,第一次光顾的可以先来一份三品细味|Rm15.3
三品细味里头有脆香腐竹,金钱肉干和五香肉卷

我们第一次也是点了三品细味,然而分量太大的关系,第二次起我们只点了我们最爱的脆香腐竹|Rm6.6,因为两个人两碗面加上三品细味,我觉得真的是饱撑了lol
饮料方面我推荐红枣枸杞茶|Rm2.8
冷热都有哦,我个人比较喜欢冷的,因为汤面吃下肚以后会觉得很热啊
喝杯冷的正好
话不多说,虽然也说了很多lol
这是我们第一次光顾点的
一冷一热的红枣枸杞茶 |Rm2.8 each
原本想要点浆爆丸的,食物上桌后才发现我们写错code
结果变成在浆爆丸下面的手打自制鱼滑|Rm10.5,不过没关系,反正也是点家推荐的,果然好好吃
然后这一碗我们还加料了,加了福州鱼丸
结果超级无敌饱啊
店家很贴心,大概知道很多人不爱香菜(很多人都称为臭臭菜),所以香菜是放在汤匙上的
不喜欢的可以直接丢掉,不用在汤面里打捞
不过我们都爱,搅拌在汤里让汤面的香味更上一层了
这是三鲜汤米线,汤底有点酒味,喝下第一口时真的有头上放烟花的感觉
太好喝了
秘制辣香汤板面粗|Rm10
我不能说板面不好吃,只是和三鲜汤米线相比之下
我们都决定下一次就只吃三鲜汤米线lol
三品细味|Rm15.3
五香肉卷|单点Rm5.6 和金钱肉干|单点Rm6.6
脆香腐竹|单点Rm6.6
腐竹本来就是我的最爱,所以也决定下一次只点腐竹来加料XD
对了,刚才上面有提到的sambal
味道真的好赞,搭上三鲜汤米线更是无敌
吃到这里你就懂有间面馆为什么天天都排长龙的魅力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光顾的食物合照
吃过以后就跟一直推荐我来吃的朋友说,我终于懂你们为什么那么爱吃了
果然,吃了一次就会上瘾的lol
25/1/2017
星期三

5.40pm
这样的时间非常好,不用排队就可以入座了

这是新年前夕,py回来后我们又出现在这里
以前来到gurney我都喜欢吃日本餐
结果现在来gurney,我只想光顾有间面馆,呵呵,果然中毒了

上次吃太撑的经验后,第二次光顾我们点了两碗浆爆丸米线,一碗三鲜汤|Rm10.4,一碗则是秘制辣香汤|Rm10.9,加上一个脆香腐竹|Rm6.6
点了两杯热红枣枸杞茶|\Rm2.8,哈哈,我有时会忘了这个环境应该喝热的还是冷的
我其实是想喝冷的lol
秘制辣香汤的特写
看到吗?五颗浆爆丸啊
我其实想说吃3颗就已经饱了,五颗这分量实在有点大
23/4/2017
星期日

最近一次和py光顾是四月尾我们飞往日本之前
我们来到了mid valley
其实我就是冲着mid valley的有间面馆而来的
碰上周末,每家餐厅几乎都满桌,而我们当然一支箭走去坐落在MPH 书局旁边的有间面馆
这里是要拿号码的,我们拿了7号,号码是从1-100,然后又重复
当时的号码大概是80+
我们等上了45分钟才轮到我们,我们这一次终于来两碗浆爆丸三鲜汤米线了
加上脆香腐竹和一冷一热的红枣枸杞茶
太满足

20/5/2017
星期六

3.30pm
可是呢,我最近一次吃呢不过是上个星期六
和朋友一起逛街,才发现大家都没来这里吃过
我当然忍不住地推荐起来
也许是星期六的关系,即使过了午餐时间依然满馆
我们等了个5分钟才有位子呢


语录:
其实我没有很想推荐的,因为知道的人越多,我下次去不就得排队了= =
哈哈,可是呢,浆爆丸三鲜汤米线实在太好吃,而且是会上瘾的
重点还是价钱不太贵,所以还是决定分享一下
有经过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
虽然每个人的口味肯定不一样,不过看到有间面馆里总是人潮满满的
我想这就是好吃的定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