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情迷西贡-越南胡志明市 itinerary 行程篇

话说习惯自助旅行的我们,每次出游前做功课时,
都会向有去过那国家的朋友要他们的行程表itinerary来参考吧
但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越南胡志民市,不像台湾香港或曼谷那样热门
朋友当中都还没人有去过呢
然而网上的资料也不怎么多~
所以在这里提供下我们的itinerary,方便要去西贡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咯~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是越南第二大城市,旧称为西贡(Saigon)
=================================================

这些是我们原本的班机时间,但回程时遇到Lcct 出现机场交通系统问题而延迟班机
我们从KL Lcct 飞往西贡的班机 
20/8/2013 7.05am(大马时间)-8.05am (越南时间慢大马一小时)
西贡飞往KL Lcct
23/8/2013 4.20pm(越南时间)-7pm (大马时间)
AirAsia ~返往 Rm227 / pax

外加我个人的KL - PG 10.oopm - 10.55pm  | Rm49

我们住在西贡最热闹的back packer street 
弄好了link, 要参考的可以直接click 进去哦

21/8/13 (day2) -古芝地道 - 滨城市场 - 大交通圈 - Highland Coffee- Fanny 雪糕 - Sky Sushi 路边摊
22/8/13 (day3) -头顿市耶稣山 - 头顿市码头韩国快餐Lotteria - 越南水上木偶剧
23/8/13 (day 4) -逛范伍老早街 - 返马 
来一个女生们的最爱-- 战利品篇
顺便上载我instagram 的照片,看了这些照片后,说不定你会立刻想飞去这城市~
西贡红教堂
西贡中央邮政局
西贡市政厅
这是Cho Ben Thanh 滨城市场对面的大交通圈中央
我想这是西贡最大的交通圈吧,四面八方的车子摩托不会有停下的那一刻
我们这些行人要越过马路就要靠胆量了。。lol
上面那骑马的骑士铜像让我联想到Polo 的logo ~
还没去之前ah kui 告诉了我越南头顿市有这样一个耶稣山
我还以为世上就只有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才有这个Corcovada Mountain
比起巴西的,
这个Jesus Christ Statue石像里还有阶梯可供游客们爬到耶稣肩膀的360度瞭望台上
但在那之前,你必须先走完上耶稣山的800多个阶级
这对少运动的我们俩都是极大的挑战~
然而,我们就在这一趟旅行中完成了这不可能的任务
顶着畏高和被风吹掉的可能,我们还顺利的爬上耶稣肩膀上眺望头顿市呢
旅行增广见闻之余,战利品少不了~
4天3夜的旅程,前面两天的酒店早餐都是被我们take away 带着边走边吃的
一直到最后一天的早晨,我们终于可以坐在餐厅里享用我们的法式早餐了
越南的纸艺让人赞叹, 把这3D卡片打开,一个巴黎铁塔就跑了出来

充满着法式风情的越南西贡,被人称为东方小巴黎
那几时我才能去到真正的巴黎铁塔前见证和体验下传说中浪漫的国度--法国呢??
语录:
这一趟,让我意外发现曾被法国统治过的这城市,到处都充满着浪漫的异国风情。。
才第一天下午的西贡市中心趴趴走,就让我们瞬间爱上了这城市      --情迷西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