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langkawi ..浮罗交怡 day 1

10/12/2010
星期五

5.30am ++ 就醒来了。。
睡不到两个小时
累死掉
刚冲好凉司机 justin 就信息了我说他弄好了
我说多一下
就这样
司机整七点才到我家@@
载了皆董后,吃了早餐后才发现他的tripod 没带到
就这样我们回到了出发点==
搞到整九点人还在北海
早知就不要酱早起身啦@@

======================
装上皆董弄来的GPS
终于,我们出发咯。。
天黑黑,乌云很多,天气很不好,害我很担心待会的计划下==
吉打州什么不多,稻田最多
绿油油的,很漂亮下。。
我们一路向北,往 langkawi 的方向过去~~~
终于,越来越靠近了。。
看到了feri langkawi 的路牌了
我说看到这种路灯,就应该很靠近海边了。。XD
我们把车停在kuala kedah ..乘坐ferry过去。。
一天的收费要rm20 耶
摆脱不了那个带路马来仔 == 被砍
==========================
ferry 一趟要RM23
原本很累,想睡觉的大家都没睡到
在船上看了部戏,
超搞笑,无里头的戏。。
大约一小时30 分钟,戏刚好做完。。
我们也到岸了。。

在码头的KFC 吃午餐
用了justin 的 international student card。。多扣了 10% XD
大家都点了zinger burger set (rm 9.20 each)
1pm
吃饱后,去租了辆proton wira
原本是24 小时rm80 的,超时的话接下来的每小时rm20
由于我们隔天没打算那么早回家,打算玩到5pm
原本rm160 的,最后以rm130 成交,老板说剩的rm30 给我们去打油哦。。
车里的油针表被弄坏了的,我们还是到油站打了rm30 的油。。

之后,我们立刻赶着2pm 前去resort check -in
依然是我上次住的malibest resort, 不过这次是海边的对面 (rm120 per night)
比较便宜,只不过没得听到海浪声咯。。

休息下后,我们去了七仙井 (telaga tujuh/ seven wells)
一路上风和日丽,蓝天白云的
七仙井这名字听起来好像有什么传说那样
在我搜索后发现七仙井原来是一座被截成7段的瀑布。。
是 langkawi 出名的地理奇观之一。。

去到才发现是要爬山的==
又是爬山,这是我和justin 这个假期爬的第四座山了==
爬到一半看到路牌,以为要到了,开心下。。
仔细看看下,差点晕倒==
还有超过一半的梯级。。全长有638 个梯级
全长480 meter @@
看到梯级旁有个凉亭,我连忙说我要休息了。。
我,皆董,我的小弟--贤和justin..
原以为我之前每个星期都在爬山,体力应该还不错
才发现其实那不过是个错觉,我还是累倒半死==
终于的终于,我们到达目的地了。。感动到~~
都没看到半个水井pun ..
瀑布就有啦
换了衣服,我们还是下去玩水了。。
瀑布水很清澈,不止是冰凉,简直是冷到~~害我一直在抖抖抖==
这里的风景都很美下
可以望到缆车缓缓地来回 Gunung Machinchang 的山顶
才知道我两年前乘缆车上了那么高的地方
想到都脚软了。。。

浮罗交怡桥 (天空之桥
Langkawi Sky Bridge/Curved Suspended Pedestrian bridge/ Curve Hanging Bridge
简单的介绍下
全长125 m 的skybrigde 于2004年10月完工,
桥型呈圆弧状,主要材料为钢。。
整座桥只用了一个在半山腰高为87 m 的支柱来支撑,
再由8根钢缆牵撑和吊起着整座位于海拔 687m 并联系着两个山头的skybrigde..

网上弄来的照片。。是不是很壮观咧??---〉〉〉顺便回忆下像当年的我们1st year 在sky bridge 上的照片
站在海拔6,700m 上的合照~~看我们身后的云海..
从桥上望下去..海天一色,简直就是置身在云海里~~
(这是当年我的5300 拍出来的照片== quality 很差下。。)
这座桥被排名第三座地球上最怪异的桥
呈圆弧状为的是让游客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仰望langkawi

站到好像很轻松酱,其实有胃高的我怕到半死==
后面的风景太壮观了。。
缆车就在我的身后来回。。
重点是我身后的风景。。
酱恐怖的事,我不懂几时还会在坐缆车上去。。
所以狂拍了很多照片。。XD
==================
话题回到七仙井
**不过得留意的是水里的石头都超滑的,
一个不小心就会跌跤
而且这里的山水有点急,在水里站要很小心。。

搜索后才知道这里有很多恐怖传说,听说有很多人在这里发生过意外的,
不过当时我们都不懂,所以玩得很开心下。。
这是唯一不同颜色的湖,蓝蓝的,看起来很美
站到酱近,其实我很怕掉进去
因为看不到水的深度
玩了快两个小时,
躺在那边晒太阳兼睡觉的皆董也醒了
换了个衣服
我们去吃晚餐咯。。

一路上的风景。。
go-kart 场,
我很想玩的,不过好像是没开放酱的==
牛牛~~
我们的晚餐,sawadee 泰国餐厅

芙蓉蛋(rm7)
tomyam soup (rm18)
pandan chicken (rm14)
马来风光,kangkung (rm7)
我的green applejuice,皆董的watermelon juice ,justin 的lemon juice (rm3 each)
白饭(rm8)
total: 72.60 (included 10%service charge)
评语:小贵,食物还好,不过有点咸
想说看看在langkawi 买相机有没有便宜点
我的s95 竟然完全没有货了,不过价钱是没有便宜啦。。
justin 说我应该和 canon 拍张照哦。。
买了一些酒精饮料,跑到海边去喝,顺便看看日落
cenang beach 海边小店
有钱的话,在海边享用晚餐,几浪漫下。。 XD
在海边留下我们的足迹。。
海边的黄昏。。太阳下山后换来的是月亮。。
过后我们回到resort 休息。。
大家冲好凉后,倒头就睡到像猪那样熟。。
直到12am 时我突然间惊醒。。想到light painting..
把大家弄醒了。。我们去了pantai cenang 吹海风。。
没想到三更半夜的海滩上很多人一下,有人在营火会,漫步。。

我们的light painting..超烂的技巧。。==
这是我最成功的。。 chialing XD
还有他的justin..那是失败作品。。 haha
我们玩得很开心,却把皆董和我弟闷到。。
2am
玩够了。。大家都饿了。。
去了间叫 tomato 的mamak 店。。他们吃了roti canai 外加皆董的 tomato soup..
之后回房睡觉。。。
明天一早还有我们已经付了订金的island hopping.. XD

待续。。

语录:
第一次和皆董 justin 还有我小弟的trip
很奇怪的combination ==

有计划等于没计划的langkawi trip..

一切随心情而走。。。
而我纯粹想远离城市,找个地方放松自己,好好的玩够本而已
(路人甲:你好像每次旅行都说这句话h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