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邦格岛Pulau Pangkor 2天1夜 自驾游 | 第二篇 Nipah Guesthouse A-Frame Cottage

6/11/2014
星期四

1.15pm+
我们就骑着摩托一路开往Teluk Nipah 
来到我几天前预订的民宿-- Nipah Guesthouse Pangkor

关于邦格岛上的住宿,多数是位于Pasir Bogak 和Teluk Nipah这两区
Pasir Bogak 会比较属于华人区,华人经营的海鲜煮炒店比较多
而Teluk Nipah 自然就属于比较马来区咯,但胜在马来同胞经营Water sport摊子很多
若是想要出海浮浅或是想玩独木舟,香蕉船这类水上活动的话,这里的选择比较多
所以这一次就选了Teluk Nipah 想要体验这两区的不一样~
Nipah Guesthouse Pangkor 是Encik Anuar 和 Alicia 两夫妇一起经营的
地点:Lot 4506,Teluk Nipah,Pangkor Island
联络电话:017-5069259
电邮:nipah.guesthouse@gmail.com
置于房型和价位,可以参考这里
话说我在出发前的几天才开始做些功课,找住宿
30/10/2014傍晚
一看到这民宿的第一眼就爱上了那A-Frame Cottage (A型小屋)
因为太靠近才订住宿的关系,我担心用电邮沟通太慢了
所以立刻打了电话过去,结果电话没有人接听,却发来了自动回复的信息
说到:民宿主人out station了,任何询问请电邮
所以我只好立刻发了电邮过去询问还有没有房间,但结果又是立刻收到自动回复信息
同样的说着:主人out station,也许会迟回复,请耐心等待~
所以只好等待奇迹,我原以为机会渺茫了~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打开电邮就看到了回复,发现了原来凌晨就回复我了~
立刻继续和Alicia沟通和确认房间,汇款等~
终于在1/11/2014,Alicia 收到我的汇款,也确定了我的房间
那瞬间真的好开心,毕竟这是很热门的民宿,我担心一房难求。。lol
Nipah Guesthouse 是在小巷子里的,但不会太难找
我们一路上找着那蓝色屋顶的三角形小屋
然后从后面路就看到了
我们去到门口的那一刻,只看见了一男一女正在收拾花园~
站了一会儿,发现他们还是没有看到我们站在门口,只好喊了一声:Kak !!
结果Alicia从她的房间里走了出来招待我们
然后给我们进行关于民宿的简单解说,就把我们带去房间~
没想到一打开门,冷气是开着的,比起外头炎热的天气,突然好凉快啊~
民宿主人实在太贴心了

这就是我们的A-Frame Cottage | Rm120/night (包括隔天早上的自煮早餐)
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这小屋
房间虽然不大,但摆下了一张双人床后
旁边还是有空间的~
比起酒店白色的床单,这里很有家的感觉
然后这小梯子就是爬上阁楼的
py示范后,确定这是很稳固的。。lol
楼梯中间的部分竟然可以很善用空间的变成衣架
我爬了上去~
小梯子不恐怖,最恐怖的还是要从梯子走去阁楼的中间那部分
只有中间的木板。。lol
我的高度还可以在阁楼站直没有撞到头啊~
那木门是可以打开出去的,外面是个小小阳台
可以看到这个民宿的风景~
我从阁楼往下拍的~
从梯子下去时也很恐怖一下,几乎是90度直角了~haha
最没想到的是这样小小的房间内竟然还有浴室,还有热水的哦~
2pm+
我们出外找吃咯~
py 和我们这趟旅程的摩托~

4pm+
午餐后,我们回到民宿换衣
准备出海咯
这是民宿泳池的规则
趁着还干干净净时先拍照~
这是不久前才新建的泳池
别小看这泳池不大,但胜在长度很够
而且没有其他人
很好游一下咧
泳池旁边的乘凉小屋
还喜欢这里的感觉,很有度假风~
=======================================
7/11/2014
星期五

这是小小厨房和餐厅
对面就是Alicia一家人的房子啦~
他们就住在这里,有任何事情都可以随时找到他们
9.20am
睡到自然醒的早晨
我们洗刷后就来到了厨房~
这里有很多材料供我们自己准备想吃的早餐
还有用来煎蛋,煎香肠,弄pancake的锅子
墙上都是Nipah Guesthouse 所得到的奖状
这民宿同时也是2012,2013 Trip Advisor Traveler Choice 的Winner 
我们的时间很巧,另一班女生正好吃饱离开了厨房
所以这是我们的天下XD
好舒服的椅子
我也喜欢这样的早晨
而且这里不时还会看到犀鸟出现呢~
忙了20分钟后
我们的早餐~
开动了XD
12.40pm
离开民宿前,和Alicia的合照(太阳晒到我们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我们都是用英语沟通的
很巧的是,她是槟岛人哦
那几天out station原来就是她趁着生产前回槟城老家度假一下下

语录:
话说每一回住入民宿就会有不同的感动
毕竟民宿主人通常都很热情地招待
绝对是更能感受当地生活的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